【快报完整版】胡润:中国4类富裕家庭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19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香港23条立法通过 彭定康等75国际人士谴责;防中共渗透 印第安纳州禁与其签姊妹城市协议;胡润报告显示:2023中国4类富裕家庭的数量均下降;幼儿园关停潮来袭 中国幼师不得已转行。

【香港23条立法通过 彭定康等75国际人士谴责】

香港政府联同立法会今天19日极速通过《基本法》23条立法,75名跨党派国际国会议员及公众人物发表联署声明谴责,呼吁支持香港的各国政府联合起来反对这种“公然违反香港《基本法》《中英联合声明》和国际人权法的行为”,并追究中港官员。

在香港主权移交27年后,港府立法会今晚接近7时三读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俗称《基本法》23条立法草案,相关条例据称将与香港国安法一并成为港府处理国安罪行的法令。

《基本法》第23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港府曾于2003年进行23条立法,但因当时触发50万港人上街游行抗议,立法遭搁置。

如今,港府重启立法,跨党派国际国会议员及公众人物发表联署声明谴责。

联署人包括前港督彭定康、英国前外相聂伟敬;美国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波兰前外交部长、欧洲议会议员Anna Fotyga;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暨检察总长Irwin Cotler;加拿大影子移民部长Tom Kmiec;国际律师协会人权研究所所长、英国御用大律师肯尼迪女男爵(Baroness Helena Kennedy)等人,联署人包括欧洲议会17名议员,还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南韩及马来西亚的人士。

声明表示严重关切23条立法,认为此对香港的自治、法治、权利和基本自由,带来进一步的毁灭性打击(further devastating blow),超出2020年实施的《港区国安法》的影响。

声明认为,香港官员打算根据模糊而广泛的条款,将和平行使人权定为犯罪。立法并破坏正当程序和公平审判权,违反香港根据国际人权法承担的义务,损害香港作为开放国际城市的角色。

联署人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要求香港政府废除《港区国安法》,并停止起诉被控犯有国安法罪行的人,确保遵守国际法律义务,并确保立法符合保护国际人权的法律和标准。声明又呼吁,要确保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香港人基本权利的任何限制,要合法、合理、相称。

声明表示:“我们必须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追究香港和北京官员的侵犯行为(violations)。”

“末代港督”彭定康形容23条立法“又在香港人权与法治的棺材上钉下一根大钉”,进一步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行为可耻(disgraceful)。他表示,“为什么要相信习近平的极权政权对任何事情的任何承诺呢?世界各国的政府和国会都会引以为戒,国际投资者亦然。”

鲁比奥表示,中共不择手段地破坏香港自治与民主,北京持续大肆侵犯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国际社会必须联合起来谴责这些行径,争取公义和问责。

【防中共渗透 印第安纳州禁与其签姊妹城市协议】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上星期签署了一项州议会通过的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该州的县、市、镇或乡镇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外国对手”的城市、镇、省、县、学校、学院或大学签订“姐妹城市”合作协议。法案7月1日生效,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是否具有追溯效力,是否会影响到印第安纳州与中国城市之间已经签署的姐妹城市协议。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星期一(3月18日)对此禁令表示赞赏,“我很高兴州议员们致力于扫除中国共产党对我们州的影响,无论是禁止购买农地、或是签订合作协议。”

班克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姊妹城市协议是由中共负责推动海外影响力的统战系统管理。中共推动姊妹城市协议是为了在此立足,不是为了帮助印第安纳州。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定义,美国的“外国对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特区)、古巴、伊朗、朝鲜、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据《印第安纳州首府纪事报》(Indiana Capital Chronicle)报导,目前,印地安纳州市政府和中共地方政府或相关机构间已建立至少20项此类协议。

该法案将于7月1日生效,但条款中未明文指示追溯效力,因此尚不确定既有协议会否在当日失效,或仅是禁止未来的此类协议。法案提案人之一、印第安纳州民主党籍众议员米奇‧戈尔(Mitch Gore)认为,法案条款应同时具备追溯力与往后的限制效力。

《华盛顿邮报》在今年1月份的一篇报导中分析,中共对与华盛顿之间的敌意关系感到厌倦,转而争取地方官员支持。

去年10月,美国腹地中国协会组织(U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组织了一次由美国地方城市市长们组成的中国访问团。时任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市长的吉姆‧布雷纳德(Jim Brainard)是访团成员之一,他在中国接受了中共的盛宴款待。在那次访问中,布雷纳德批准了与湖北省襄阳的姐妹城市协议。

具国安意识的立法者们注意到此一趋势并有所警觉。随后,印第安纳州议会议员推动立法,并在一个多月后确定签署成为法律。

印第安纳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戈尔说:”这是这些国家可以通过软实力试图影响美国政策制定者的一种方法。”

【胡润:2023中国4类富裕家庭的数量均下降】

周二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的

《2023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的富裕、高净值、超高净值以及国际超高净值家庭的数量较前一年悉数下降。

3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3胡润财富报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23)显示,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减少0.8%,即4万户,减少到至514万户;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减少1.3%,即2.7万户,减少至208万户;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减少3.8%,即5,200户,减少至13.3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8万户,比上年减少4,100户,减少4.5%。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2年,疫情冲击叠加国际地缘政治格局演变,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上升,全球范围内主要国家的私人财富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中国15年来第二次出现高净值家庭数量下降,总财富也比前一年下降3.6%至158万亿,是全国GDP的1.3倍。

幼儿园关停潮来袭 中国幼师不得已转行】

近日,中国幼儿园关闭潮再次引发网络关注,很多失业幼师,纷纷转行做直播、做美甲或者当社工。

近日以来,标签为“90后幼师纷纷转行做美甲开直播”、“幼儿园关闭潮最终会影响到大学”的话题引发网络关注。

早些时候(3月1日),中共教育部称,2023年的全国幼儿园数量为27.44万所,和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了1.48万所。早在2022年,中国幼儿园数量已经出现历史上首次减少,比上年减少5610所,下降近2%。2023年的萎缩幅度明显加快,下降幅度已超过了5%。

此前,据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数据,2023年新生儿仅902万,创下历史最低。不过,中共官方数据经常隐瞒不利情况,实际数据可能更严重。

伴随出生人口持续萎缩,幼儿园也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的关闭潮。

关停潮下,幼儿园和幼师也开始了自救:公立幼儿园开始办“托幼一体化”; 一位43岁民营幼儿园长经历从幼儿园“难进”到“没人”的过程后,决定向养老行业转型,改办“托老所”;90后幼师们也纷纷转行,去做美甲、做直播、当社工⋯⋯

该话题随即引发网络热议。

豆瓣阅读作者“细马赶三老”发博文说:“这是必然趋势,从幼儿园开始,过几年就是小学,再过几年就是中学,然后就会波及到大学,最后全面减少的就是工人、夫妻和更少的出生人口。用小学算术就可以推出,五十年内的基本状态是怎样的。”

网友“狼行天下”说:“去年出生人口才902万人,不到16年(2016年出生人口为1786万人)的一半,这些孩子还得过两年才会上幼儿园,也就说,再过两年,目前的16年前建设幼儿园得关停一半。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然后7年后,小学也得关停一半……而最可怕的是,这种出生人口暴跌的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再也不可能爬起来了。”

还有网友说:“现在不愿意生孩子的太多了,国家啥政策也不给二胎三胎,慢慢人口减少,幼儿园肯定关门的多。”“适龄没结婚的人太多了,结了又不生;一个出生率低影响的不止是幼儿园,首先是产科,接下来是奶粉,玩具……蝴蝶效应直接影响了社会八成的行业。”

从“强制堕胎”到“强制生育” ,中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在实行残酷的计划生育政策四十年后,发现人口急剧下降,中共突然又实行二胎政策、继而实行三胎政策,但想要挽回人口衰退已经为时已晚。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