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自由大 美式布局成英国铁道模型迷“新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美国火车正成为英国铁路模型爱好者的新宠,在上周末的伦敦铁路模型展上,许多模型都展现了美国场景,一起去看看。

美国蒸汽火车右转穿过Y形铁路枢纽“凯迪怀伊(Keddie Wye)”,还有索伦特(Solent)山顶上运行的各式“圣塔菲(Santa Fe)”柴油列车。

这是今年伦敦铁路模型展上最大的模型,美式风格布局的“索伦特峰(Solent Summit)”。

Gosport模型铁路俱乐部成员Bob Norris:“英国的火车没那么好。虽然很羞愧,但它们不太可靠,品质较差,而美国的火车总是好得多。”

这是一条虚构的美国中西部铁路,轨道足足长8,000多米。

展会上的另一个美国模型是“华盛顿港(Port Washington)”,阿瓦隆铁路公司(Avalon Railroaders)花了九年的时间才完成它。

Avalon Railroaders模型火车爱好者Peter Everitt:“但就像所有的爱好一样,你这样做是因为你想做,你不会太担心时间。在某种程度上,如果它永远不会完成,作为一种爱好,这并不重要。”

另一个美国布局是“炼狱峰(Purgatory Peak)”。它以科罗拉多州的蒸汽铁路为基础,并具有明显的淘金热和探矿者特点。

这一模型花了“麦克尔斯菲尔德(Macclesfield)”模型铁路俱乐部成员,六年的时间去打造。

Macclesfield模型铁路集团、模型火车爱好者Shaun Horrocks:“我们叫它(炼狱峰)是因为它非常难制作,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血、汗和泪水。”

霍罗克斯表示,由于美国地理位置的多样化,还有铁路历史的悠久,给了创造者更大的创作自由,而深受火车模型迷的青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