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民调:美国人心目中的头号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18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民调:美国人心目中的头号敌人

俄乌战争已进行两年多了,仍然看不到停火迹象;以哈战争爆发后,伊朗支持的胡赛武装又卷入,开始攻击以色列与红海商船,导致中东战火升级。

世界战火绵延不断,美国人心目中的头号敌人到底是谁呢?

根据管理咨询公司盖洛普(Gallup)的世界事务最新民调,41% 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是美国的头号敌人,俄罗斯以 26% 排名第二,伊朗以9%位居第三。中共已经持续四年在这项民调中排名第一。

另外,5%美国人认为美国本身是自己的最大敌人,甚至超过 4%的朝鲜。

今年中共和俄罗斯虽然高居美国头号敌人的榜首,不过比例比去年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分别是9%和6%,而伊朗则上升了7%。

仔细分析这份民调还会发现,共和党人和无党派选民普遍认为,中共是美国的头号敌人,不过民主党人则将俄罗斯排在首位。

67%的共和党人与40%的无党派选民,都将中共视为最大的敌人;但是民主党选民眼中,只有18%这样认为,而48%倾向于俄罗斯更具危害性。

排名第二的国家中,无党派选民认为是俄罗斯,共和党的选民眼中,俄罗斯与伊朗几乎并列。

这次民意调查中,盖洛普也询问了美国人对不同国家的好感度。

受欢迎排行榜上,加拿大和日本并列第一,都有83%的好感度,其次是英国的82%。美国人对德国、法国和台湾的好感度也相当高,介于77%到79%之间。绝大多数美国人对韩国、印度、乌克兰、以色列等都有好感。

尽管中共被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头号敌人,仍有20%对中国有好感。最不受欢迎是俄罗斯和朝鲜,只有8% 和9%的好评。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