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迄今最猛烈喷发 当局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冰岛的一座火山上周六(3月16日)再度喷发,上周日喷发速度似乎有所放缓。但当局表示,“熔岩流”仍然对附近的渔镇和基础设施构成威胁。

雷克雅内斯半岛的一座火山于上周六再度喷发,冰岛南部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该火山自去年12月以来的第四次喷发,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爆发。

上周日(17日),从火山流出的“熔岩”似乎有所放缓,但仍然对附近小镇构成威胁。

海岸防卫队直升机拍摄的影片显示,熔岩喷泉从地面的一条长裂缝中喷涌而出,熔岩迅速蔓延到两侧。冰岛气象局表示,这条裂缝长约1.9英里。

冰岛大学北欧火山中心负责人Rikke Pederse:“出现的裂缝与2月8日喷发的区域几乎相同,所以它位于非常相似的区域,但熔岩现在主要向南和向东移动。”

靠近火山不到2公里的小镇格林达维克原本住着约4000名居民,去年11月火山爆发前全部被疏散。1月火山再次爆发,小镇有几栋房屋被烧毁。之后,约600居民选择返回家园。这次小镇再度被全部疏散。

附近旅游景点“蓝湖温泉”也再度关闭,但距离火山10公里的主要国际机场仍照常运作。

当局设置的防御工事,据信已引导大部分“熔岩流”从城镇以东流向大海。

但地质学家担心,根据地质历史,半岛上的火山可能会断断续续喷发持续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