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记者采访火灾 被广州公安赶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河北燕郊爆炸后,当地公安驱赶中共央视记者被舆论聚焦。网传广州钟落潭镇失火,去采访的广东省台记者也被公安轰走。网友嘲讽“全国维稳一盘棋”。

3月12日,网传视频显示,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一家汽配厂的仓库失火。现场大火熊熊,黑烟滚滚。

当地消防通报,于当天上午8时左右接到钟落潭镇梅田上村青年路一单层汽配仓库发生火灾的警报。通报没有说明是哪家汽配厂,只强调“有序灭火”、“暂无人员受伤和被困情况”云云。当地媒体也只有广东官方的南方报系报导此事,报导基本上只提官方通报。

事实上,中共官方的灾情通报常被怀疑造假,可信度存疑。

当天晚些时候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失火地点周边已设置公安岗哨,驱赶前来采访的记者。

视频中,火点周围听着消防车,明火已经熄灭,但仍有烟雾冒出。岗哨的公安一边喊着“不要拍照”,一边驱赶记者和助手。记者们最终被赶走。

视频拍摄者说:“3月12号,广州市白云区白钟落潭镇顶呱呱汽配厂仓库发生火灾,随后广东电视台记者以及其它媒体记者去现场采访时,被广州市白云区白钟落潭镇治安联防驱赶。”

这段视频,与次日中共央视记者拍摄在河北燕郊被驱赶的视频如出一辙。海外社交平台网友嘲讽:“维稳是全国一盘棋,央视来了也没辙”、“全国出事了都是不让第一时间去采访”。

3月13日,河北三河市燕郊镇发生大爆炸。当天到现场直播的中共央视总台记者许梦哲在个人账号发出视频,指控当地公安将她和助手野蛮推走。随后,许梦哲似乎也成为被“维稳”的对象,其个人账号很快消失不见。

当天央视《天下财经》节目更为尴尬。该节目连线直播爆炸现场情况,结果前线记者杨海灵刚开始说话,就被几名黑衣人挡住镜头,并被驱赶。《天下财经》只好切断直播,转移话题。这个奇葩场景,随着央视镜头展示在观众面前。

网民评论,中共政权风雨飘摇,“维稳”已经陷入疯狂。

今年开年以来,中国各地火灾不断。据网友统计,3月13日,全国至少有8个地方的火灾视频传到网上。14日至少有4个。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