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印度电动车高昂进口税松绑 特斯拉大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印度政府周五(3月15日)表示,如果国际公司承诺三年内投资超过5亿美元,在印度设立电动车制造厂,将获得非常优惠的电动车关税。这对特斯拉来说无疑是大利好。

去年7月,有消息说特斯拉已提出在印度建厂,同时希望对方降低进口税。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印度相关的进口税是世界最高的。

多年来,马斯克一直想进入印度市场,但对方意愿不大,除非马斯克承诺在印度生产。

印度目前对进口车与电动车征收70%或100%的税,根据汽车的价格来定。特斯拉官网显示,最便宜的Model 3在纽约的起价近3.9万美元。

印度的新政策规定,符合投资和制造要求的公司,将获得较低的税率,进口有限数量的电动车,价格在3.5万美元以上的汽车关税为15%。

印度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政策旨在吸引全球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对电动车领域的投资。”

印度电动车市场规模虽小,但是在不断增长,目前以国内的塔塔汽车(Tata Motors)电动车销量为主。

2023年,电动车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2%,政府希望在2030年将比例提高到30%。

另外,越南电动车厂商VinFast也表示,计划在印度投资20亿美元,上个月已经在印度南部建厂。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