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志愿团袭击俄边境村庄 誓言进军莫斯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由反对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人组成的志愿者团体周二(3月12日)表示,他们已经闯入与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库尔斯克和别尔哥罗德地区,并称其最高目标是“向莫斯科进军”。

俄罗斯自由军团”(Freedom of Russia legion)呼号为“卢蒂克”(Lutik)的志愿者巴拉诺夫斯基(Alexei Baranovsky)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志愿团在12日的行动中占领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个俄罗斯村庄。

“虽然我没有直接参与行动,但我属于你们所称的第二层攻击队。”他说。

“我可以证实,今天发起了一场特别自由行动”,巴拉诺夫斯基说,“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边界附近的冲突仍在继续,我们的团体目前掌握主动权”。

由反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公民组成的准军事组织——俄罗斯自由军团、西伯利亚营和俄罗斯志愿军(RDK)共同参与了此次行动。跨境袭击并不是俄乌战争中的新发展,“俄罗斯自由军团”在2023年发动了多次此类行动,与俄罗斯军队进行了数周战斗,迫使边境地区数千名居民撤离。

“俄罗斯自由军团”在Telegram上发帖称,完全控制了库尔斯克地区的蒂特金诺村。该村距离乌克兰边境不到3英里。其发布的视频显示,少数俄罗斯军队穿越雪地逃跑。

“虽然我无法透露具体参与的人数,但我想说的是,我们有足够的人员来实现最高的军事目标”,巴拉诺夫斯基说,最近几个月,三个志愿团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提升。

他表示,俄罗斯边防部队在袭击中“受到了相当大的打击”。

莫斯科否认亲乌武装分子取得进展,后来表示已经击退了所有入侵。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表示,这些武装分子并非按照基辅的命令行事,但袭击事件表明“克里姆林宫再次无法控制俄罗斯的局势”。

别尔哥罗德地区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袭击导致一名国防成员被杀,十名平民受伤。

库尔斯克州州长罗曼·斯塔洛沃伊特(Roman Starovoit)表示,他所在地区发生了枪战。

随着俄罗斯大选(3月15日至17日)临近,该国的突发事件不断。12日早些时候,基辅对俄罗斯发动了自战争以来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的两个能源基地,包括距离边境约800公里的一家炼油厂,在一夜之间遭到袭击。

拥有炼油厂的俄罗斯能源巨头卢克石油公司(Lukoil)表示,该炼油厂是俄罗斯最大的炼油厂之一,该公司表示,在发生未具体说明的“事件”后,该公司已“暂时停止”该炼油厂的运营。

当天,一架载有15人的俄罗斯伊尔76军用运输机因引擎起火在莫斯科以东约200公里的伊万诺沃地区坠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