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校车翻覆20伤 校方了解肇因最重解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康桥中学校车昨(3月11日)晚在台北市文山隧道内翻覆,20人受伤就医。造成20人受伤。校方说,将先了解司机肇事原因,最严重情况一定是解约,甚至对校车公司也会有罚则。交通部公路局昨晚表示,经过调查翻覆车辆在103年出厂,车辆车籍正常,今年1月才刚通过检验,不过近6年有8次违规纪录,驾驶近6年也有2件违规纪录。

校方表示,这台校车配合学生课后社团时间,约在晚间6时30分发车,并先后载学生到捷运象山站与捷运市政府站。晚间7时20分行经台北市文山隧道时突然翻覆,车上共26人,包括25名国高中生与1名司机,其中14名学生与司机当场受伤送医,其余学生由接驳车载回家。截至晚间11时50分,又有5名学生由家长带至医院就医;经医院处置后,20人都已陆续办理出院并回家休养。

至于司机是否会先停职调查。校方表示,将先了解肇事原因,最严重惩处情况一定是解约,甚至依照合约,对校车公司也会有罚则。

新北市长侯友宜晚间到万芳医院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探视伤者后表示,学生这次都是轻伤,但心理受到很大影响,回学校后一定要加强心理卫生辅导。新北教育局则强调,孩子安全绝对不可轻忽,学校更应负起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