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1州检察长敦促Meta行动 应对账户被盗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近日,美国41个州总检察长签署了一封信,要求Meta“立即行动”,以解决该平台账户被盗案例“急剧增加”的问题。

据大纪元报导,这封信是写给Meta的首席法律官詹妮弗·纽斯特德(Jennifer Newstead)。

信中指出,总检察长办公室收到了来自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户的大量投诉,这些用户说他们的账户被“威胁者”入侵,造成了巨大损失。

信中说,“用户花费数年时间在您的平台上构建他们的个人和职业生活、发布看法,并分享个人详细信息、位置以及家人和朋友的照片。如果这些丢失了,会造成创伤。”

这封信承认“账户被盗是个普遍的现象”,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也都存在,但同时指出“Meta平台上账户被盗的现象太频繁了”,并且,黑客们还能访问被盗用户的个人或商业信息、私人消息和联系人,对于那些使用该平台开展业务的人来说,还存在重大的财务风险。

信中写道,“许多人使用Facebook经营其业务,通过Facebook Marketplace参与消费交易;一些用户甚至把信用卡与其账户绑定。我们收到了许多投诉,他们的信用卡因此被盗取了数千美元。”

信中说,从2019年至2023年,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的投诉数量增加了十倍多,从之前的73起到783起,“仅2024年1月份,该办公室就收到了 128起投诉”。

其它州也出现了类似的大幅增长。从2022年到2023年,佛蒙特州的投诉激增 740%,北卡罗来纳州的投诉同期激增330%。

信中说,“这样的数据极其令人不安。”

检察长们在信中还提供了一些“被黑客盗取账户”的用户投诉的例子,这些用户说,尽管他们多次尝试,但仍无法联系Meta寻求帮助。

信中提到一名用户的举报,“我的Facebook账户和电子邮件账户被黑客入侵并被盗取,······黑客更改了我Facebook上的电子邮件并删除了我的电话号码。我已经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向Facebook报告了这一情况,我的许多朋友也都向Facebook举报被盗账户是虚假账户。但Facebook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还声称这并不违反他们的标准。这是一起身份盗用案件,而Facebook对此无所作为。”

另一位用户写道,“我的Instagram企业账户被封了。 ······我在这个账户上投入了我的生命、时间、金钱和灵魂。我多次尝试联系Meta公司想要获得回复,包括Instagram和Facebook,但都以彻底失败告终,该公司一直不回复我的信件,他们的帮助中心提供的表格也不回复我。”

总检察长们要求Meta“立即采取行动,大幅增加应对账户盗取策略的投资,并对账户被盗取用户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