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1州檢察長敦促Meta行動 應對帳戶被盜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近日,美國41個州總檢察長簽署了一封信,要求Meta「立即行動」,以解決該平台帳戶被盜案例「急劇增加」的問題。

據大紀元報導,這封信是寫給Meta的首席法律官詹妮弗·紐斯特德(Jennifer Newstead)。

信中指出,總檢察長辦公室收到了來自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戶的大量投訴,這些用戶說他們的帳戶被「威脅者」入侵,造成了巨大損失。

信中說,「用戶花費數年時間在您的平台上構建他們的個人和職業生活、發布看法,並分享個人詳細信息、位置以及家人和朋友的照片。如果這些丟失了,會造成創傷。」

這封信承認「帳戶被盜是個普遍的現象」,在所有社交媒體平台也都存在,但同時指出「Meta平台上帳戶被盜的現象太頻繁了」,並且,黑客們還能訪問被盜用戶的個人或商業信息、私人消息和聯繫人,對於那些使用該平台開展業務的人來說,還存在重大的財務風險。

信中寫道,「許多人使用Facebook經營其業務,通過Facebook Marketplace參與消費交易;一些用戶甚至把信用卡與其帳戶綁定。我們收到了許多投訴,他們的信用卡因此被盜取了數千美元。」

信中說,從2019年至2023年,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的投訴數量增加了十倍多,從之前的73起到783起,「僅2024年1月份,該辦公室就收到了 128起投訴」。

其它州也出現了類似的大幅增長。從2022年到2023年,佛蒙特州的投訴激增 740%,北卡羅來納州的投訴同期激增330%。

信中說,「這樣的數據極其令人不安。」

檢察長們在信中還提供了一些「被黑客盜取帳戶」的用戶投訴的例子,這些用戶說,儘管他們多次嘗試,但仍無法聯繫Meta尋求幫助。

信中提到一名用戶的舉報,「我的Facebook帳戶和電子郵件帳戶被黑客入侵並被盜取,······黑客更改了我Facebook上的電子郵件並刪除了我的電話號碼。我已經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向Facebook報告了這一情況,我的許多朋友也都向Facebook舉報被盜帳戶是虛假帳戶。但Facebook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還聲稱這並不違反他們的標準。這是一起身分盜用案件,而Facebook對此無所作為。」

另一位用戶寫道,「我的Instagram企業帳戶被封了。 ······我在這個帳戶上投入了我的生命、時間、金錢和靈魂。我多次嘗試聯繫Meta公司想要獲得回覆,包括Instagram和Facebook,但都以徹底失敗告終,該公司一直不回覆我的信件,他們的幫助中心提供的表格也不回覆我。」

總檢察長們要求Meta「立即採取行動,大幅增加應對帳戶盜取策略的投資,並對帳戶被盜取用戶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