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恼了!欧盟拟7月对中国车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周四(3月7日)起,欧盟委员会将开始实施中国电动车在欧盟国家的海关登记制度。同时,欧盟正在考虑提前对中国电动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根据周二(3月5日)欧盟公布的一份文件,欧盟已经有充分证据表明中国电动车获得补贴。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贸易调查以来,欧盟进口中国电动车的数量比同期又增长了14%。

路透社报导称,欧盟可能在7月对中国电动车征收临时性关税。中国欧盟商会对此消息感到非常失望。

最近两年,中国出口欧盟的电动车数量大幅增长。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头七个月的同比出货量增长了112%,比2021年增加了361%。

欧盟的这份文件还说,按照目前的进口速度,如果等到调查结束才加征关税,欧盟制造商将会“遭受销售下滑和生产水平下降的影响”。

但是,产业人士却表示,欧盟担心的不仅仅是电动车,中国在许多制造领域的巨大产能更可怕,例如太阳能板、锂电池、钢铁、无人机、低阶晶片等等。这些企业在中共政府的大量支持下,集中力量能够打垮西方的任何私人企业。

另外,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周二也向美国政府提议,要求对中国进口车辆征收高达2万美元的关税。

同时,他还提议对中国车厂在墨西哥设厂生产汽车,再绕道进口美国的汽车征收高关税,借此堵住中国车商利用《美墨加协议》的优惠关税政策漏洞。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