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出重拳?美可能限制中国生技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6日,星期三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周三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出于国家安全考量,将限制与中国华大基因(BGI)、华大智造(MGI)、药明康德(WuXi AppTec)等生物科技公司的商业往来。

也就是说,美国联邦机构不得与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这些生技公司,以及其他有同样忧患的生技公司签署合约;同时,也禁止政府与使用这些公司设备与服务的其他公司签约。

不过,这些公司否认它们构成任何的安全威胁。

该法案目的在于,防止美国公民的个人健康和基因信息落入外国对手手中。这项法案上个月一经推出,立即引起投资者的深切担忧,引发中国市场震荡,无锡药明康德的股票立即出现抛售。

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皮特斯(Gary Peters)的助理表示,这项法案预计将获得两党议员的通过。

这项法案在经过参院委员会通过后,还要经过参院和众院两院的通过,最后才能送交总统签署生效。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不要忘记给我们留言、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