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入境小包裹首超十亿 美海关官员忧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美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23年通过海关进入美国的小型包裹数量,首次超过十亿。而中国已成为这些零售包裹的最大来源国,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芝加哥现场行动总监拉方达·伯克:“电子商务小包裹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统计,去年进入美国的小型包裹数量,首次超过十亿,与2015年相比,八年来增幅为646%,而来自中国的商品占主要部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芝加哥办事处是全美最繁忙的小型包裹进口港之一,官员表示,包裹数量激增显示电子商务爆炸性增长。同时引发对包裹安全和侵权问题的担心。

拉方达·伯克:“说到十亿出货量,我们说的是各种各样的产品,范围甚至包括用来制造芬太尼的药丸压制设备,而芬太尼正在摧毁我们的社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五年内,涉及芬太尼的致死人数从十万分之六上升到十万分之二十二,增长近三倍。而芬太尼生产原料主要来自于中共治下的中国。

拉方达·伯克:“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以确保美国消费者购买的东西是安全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