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失踪近10周年 马来西亚重启搜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全球航空史上最大空难悬案,马航MH370航班失踪近10周年后,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昨天(3月3日)宣布,已经准备好重启失事航班搜索行动,再邀请美国海洋无限探勘公司从 2018 年首次搜寻的地点开始扩大搜索,希望能透过新研究和新技术,找到失踪的客机。

当局也考虑按遇难者家属提议的“无发现,不收费”的标准付费。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波音777马航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载有239人也不知所踪,当中大部分乘客是中国公民。

3日,大约500名亲属及支持者出席吉隆坡附近一处购物中心的纪念活动,一些是从中国远道而来,许多人掩不住哀伤之情。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3月4日在澳洲墨尔本(Melbourne)的记者会上则表示,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离奇消失案若出现“令人信服”的证据,他将“乐意重启”搜寻作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