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征才受瞩 台积电新工程师年薪上看2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台大校园征才博览会今天登场,336家企业、454个摊位参展,创下历史新高,提供2.5万个工作机会。许多学生将眼光放在半导体科技产业,台积电更喊出新进工程师年薪上看200万。

位在台大大门刚进入的台积电摊位,没多久就是满满人潮。台大校园征才博览会周六起跑,半导体科技业,仍是学生关注焦点。

学生:“看跟IC设计相关的公司,就联发科跟瑞昱。”

学生:“(想看)台积电。”

学生:“半导体业吧。(哪个企业会比较想进去吗?)就是最近股票涨很多那几支吧。”

人力银行去年数据指出,半导体业每个月缺2.3万人。博览会上,联发科、瑞昱、台积电、联电、力机电都积极揽才。台积电表示,今年预期招募6000名的新血,强调从南到北厂都有人才需求。

台积电人才开发暨招募处处长 庄秀华:“我们非常欢迎理工相关科系,以及财会、管理、人力资源,以及法律等背景人才加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一位硕士毕业的新进工程师,年度平均整体薪酬上看两百万。”

随着人工智慧和大数据应用推动数位转型,资讯相关人才也受大厂欢迎,同时因应全球布局需求,台积电也首度招募在台的外籍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钰唐、刘姿吟、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