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医院再传盗器官 深圳妇被切除5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中国深圳有患者家属在网路上爆料,说自己的母亲在无明显的恶性肿瘤证据的情况下,被医院切除5个健康器官后离世,而被割的器官去向不明。

自2016年起,中国连续7年的年度器官捐赠器官移植数量都是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尽管有网友反映,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资料被登记到自愿捐赠人体器官系统。中共当局还是宣称,全国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超过665万人。

2月28日,微博大V邓飞发布了一名深圳网友的来信,信件内容是一名家属控诉自己身体健康的母亲,在深圳的附设医院做体检,医生没有发现病患病灶,主刀人也不告知家属,在一顿操作下,切割摘除了母亲5个健康器官,母亲因此悲惨死去,虽然医院被法院判赔,但没有解释主刀人为什么这么做。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就是为了变相的活摘器官,为了牟利,或者是有一些可能是得到行政命令,比如他们发现,某一个就医的患者,恰好跟某一个器官的需求方,正好配型。比方说一个特权阶层的人,比如一个做大官的,或者大富豪,他少一个肾,或者是做这种肾脏的这个诊疗的过程里面,发现有一个肾,正好跟他配型匹配,可以移植到他身上。他就假装是个医疗事故, 所以他是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既使你发现了,他就说,这是医疗事故,不是故意,是过失。”

信中控诉,77岁的母亲张玉华因于2018年8月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体检时发现胆囊结石入院治疗,后经检查,被诊断为“胰腺恶性肿瘤可能性大”,进行全胰切除和脾切除手术。

判决显示,手术后两个多月,张玉华因肝功能严重衰竭、肝肾综合症,经抢救无效后过世。

张玉华的女儿郇杰透露,母亲过世后,她去列印病历才发现,无论是手术前的检查,或是手术中的病理检测结果,都没有发现母亲的胰脏有肿块或病灶。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国大陆的医生不讲医学伦理,所以有的时候拿人的生命不当回事。那么盗取人的器官,或者说为了赚取高额的手术费,不该手术的也去手术,大手术,还有的时候没有资质的人去操刀,等于是屠杀人一样。这主要是在中共这个大的党文化的背景下,不讲道德,医院的医生和整个医疗机构也是没有道德的,也不讲医学伦理。所以才出现了这种所谓的事故,实际有的时候其实就是为了杀人谋财。”

评论表示,在中国不管医院还是医生,形形色色不负责任的医疗事故,层出不穷。

赖建平:“你又没有眼睛盯着他,做这个手术,家属又被排除在外了,对吧,你完全是凭医生的良心,他说你的肾有问题,给你做个手术,把你推进手术室了,实际上把你一个肾给摘了一个,你根本就不知道嘛。所以,在中国,患者或者他们的家属对这种伤天害理的侵权行为,他们要自我保护难度相当大。”

李元华:“这种事情层出不穷的原因,就在于中共的这种体制,一切是向钱看,而且你作恶的人只要是花钱就可以把你的恶抹消掉,或者走关系就可以把你的恶抹消掉,然后你还可以继续行恶。作恶之人得不到惩罚,而不讲法治,不讲人权,不顾人的生命,为了钱财可以干一切伤天害理的事情,所以才使得这类事情频繁的出现。”

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2022年12月9日在北京病逝,当时有官员发文悼念时披露,高占祥生前换了很多器官,让大陆网友震惊,质疑高占祥生前换的那么多脏器是从哪来的?中共高官换器官续命的事件,再次引发关注。上医院看病的患者,人人自危。

李元华:“患者只能是找资质好一点的,或者多询问一些吧,在那个环境下,你碰到那些不良的行医者,有的时候你也无法,作为一个外行来讲,你很难分辨出谁是好的医生,谁是坏的医生,谁是真在给你治病,谁是在想盗取你的器官,谋取钱财,这非常难的。”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如果中国社会大环境不改变,那么生活在那里的人都是危险的。

编辑/黄亿美 采访/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