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醫院再傳盜器官 深圳婦被切除5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中國深圳有患者家屬在網路上爆料,說自己的母親在無明顯的惡性腫瘤證據的情況下,被醫院切除5個健康器官後離世,而被割的器官去向不明。

自2016年起,中國連續7年的年度器官捐贈器官移植數量都是位居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儘管有網友反映,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己的資料被登記到自願捐贈人體器官系統。中共當局還是宣稱,全國人體器官捐贈志願登記人數累計超過665萬人。

2月28日,微博大V鄧飛發布了一名深圳網友的來信,信件內容是一名家屬控訴自己身體健康的母親,在深圳的附設醫院做體檢,醫生沒有發現病患病灶,主刀人也不告知家屬,在一頓操作下,切割摘除了母親5個健康器官,母親因此悲慘死去,雖然醫院被法院判賠,但沒有解釋主刀人為什麼這麼做。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就是為了變相的活摘器官,為了牟利,或者是有一些可能是得到行政命令,比如他們發現,某一個就醫的患者,恰好跟某一個器官的需求方,正好配型。比方說一個特權階層的人,比如一個做大官的,或者大富豪,他少一個腎,或者是做這種腎臟的這個診療的過程裡面,發現有一個腎,正好跟他配型匹配,可以移植到他身上。他就假裝是個醫療事故, 所以他是可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既使你發現了,他就說,這是醫療事故,不是故意,是過失。」

信中控訴,77歲的母親張玉華因於2018年8月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體檢時發現膽囊結石入院治療,後經檢查,被診斷為「胰腺惡性腫瘤可能性大」,進行全胰切除和脾切除手術。

判決顯示,手術後兩個多月,張玉華因肝功能嚴重衰竭、肝腎綜合症,經搶救無效後過世。

張玉華的女兒郇傑透露,母親過世後,她去列印病歷才發現,無論是手術前的檢查,或是手術中的病理檢測結果,都沒有發現母親的胰臟有腫塊或病灶。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國大陸的醫生不講醫學倫理,所以有的時候拿人的生命不當回事。那麼盜取人的器官,或者說為了賺取高額的手術費,不該手術的也去手術,大手術,還有的時候沒有資質的人去操刀,等於是屠殺人一樣。這主要是在中共這個大的黨文化的背景下,不講道德,醫院的醫生和整個醫療機構也是沒有道德的,也不講醫學倫理。所以才出現了這種所謂的事故,實際有的時候其實就是為了殺人謀財。」

評論表示,在中國不管醫院還是醫生,形形色色不負責任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

賴建平:「你又沒有眼睛盯著他,做這個手術,家屬又被排除在外了,對吧,你完全是憑醫生的良心,他說你的腎有問題,給你做個手術,把你推進手術室了,實際上把你一個腎給摘了一個,你根本就不知道嘛。所以,在中國,患者或者他們的家屬對這種傷天害理的侵權行為,他們要自我保護難度相當大。」

李元華:「這種事情層出不窮的原因,就在於中共的這種體制,一切是向錢看,而且你作惡的人只要是花錢就可以把你的惡抹消掉,或者走關係就可以把你的惡抹消掉,然後你還可以繼續行惡。作惡之人得不到懲罰,而不講法治,不講人權,不顧人的生命,為了錢財可以幹一切傷天害理的事情,所以才使得這類事情頻繁的出現。」

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長高占祥2022年12月9日在北京病逝,當時有官員發文悼念時披露,高占祥生前換了很多器官,讓大陸網友震驚,質疑高占祥生前換的那麼多臟器是從哪來的?中共高官換器官續命的事件,再次引發關注。上醫院看病的患者,人人自危。

李元華:「患者只能是找資質好一點的,或者多詢問一些吧,在那個環境下,你碰到那些不良的行醫者,有的時候你也無法,作為一個外行來講,你很難分辨出誰是好的醫生,誰是壞的醫生,誰是真在給你治病,誰是在想盜取你的器官,謀取錢財,這非常難的。」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如果中國社會大環境不改變,那麼生活在那裡的人都是危險的。

編輯/黃億美 採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