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膨持续放缓 Fed官员透露今夏有望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一位高阶官员今天(2月29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速度正在放缓,意味着在夏季开始降息可能是合适的。

法新社报导,联准会日前预期今年会进行3次降息,但并未说明何时将开始降低其关键贷款利率,引发金融市场猜测。

促使联准会做出决定的关键,在于通膨是否持续接近联准会设定的2%长期目标。美国通膨2022年创下数十年来新高后已大幅下降。

亚特兰大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波士蒂克(Raphael Bostic)今天在会议中表示:“一年前,我预期第一次降息最快可能在今年底是合适的。”

波士蒂克说:“通膨下降的速度促使我把时程往前拉。”他是联准会今年的利率制定委员会12名表决成员之一。

他表示,“如果事情如我预期,我们今年夏天开始降息可能是恰当的”,但指出他将继续“依赖数据”。

波士蒂克发表这番言论不久前,最新数据显示联准会青睐的通膨指标正在持续放缓,尽管仍存在部分令人担忧的原因。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