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将辞参院共和党领袖 接任者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2月28日)宣布,他将于今年底辞去共和党领袖职务,表示是时候把位子交给新一代领导者了。

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参议院党魁,他已创纪录地担任了17年。“上周我就已经82岁了”,麦康奈尔对参议员说,比预想的更早,他担任共和党领袖一职接近尾声了。

麦康奈尔回忆了他1985年进入参议院后的日子,承认那些年“帮助塑造了(他的)世界观”,同时也承认现在他已经格格不入。

2月初,参议院围绕外国援助和支持移民的计划讨论激烈,最终该计划未能获得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多数支持,突显了麦康奈尔在共和党参议员和选民中越来越不受欢迎的处境。麦康奈尔不顾党内压倒性的反对,与多数党领袖舒默合作,优先考虑该方案。

此外,麦康奈尔的健康问题也加剧了人们对他的领导力的担忧,除了跌倒和不明原因的瘀伤外,去年他曾两次在人群和摄像机前僵住,半分钟左右无法移动或说话,需要同事帮助他慢慢移动。

尽管健康状况引发了质疑,麦康奈尔承诺会继续完成他的参议员任期,任期将于2027年1月届满,届时他将85岁。

谁将接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呢?以下是三位潜在人选,他们都叫约翰:

约翰·图恩(John Thune)

62岁的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参议院的第二号共和党人(共和党党鞭),他是一位温和的政治家。尽管他25日宣布支持前总统川普2024年入主白宫,但他一直是川普的批评者。

图恩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参议院工作,他过去曾考虑过竞选总统,在2012年以后他一直专注于参议院工作。他多年来担任参议院共和党会议和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这两个职位都是需要建立共识的角色,他在应对共和党内部的紧张局势方面被认为经验丰富。

约翰·科宁(John Cornyn)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现年71岁,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参议院议员。他曾任德州最高法院副法官,还担任过该州总检察长。

科宁曾担任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六年。与图恩不同,科宁还领导参议院共和党的竞选部门,专注于帮助该党赢得选举。科宁被认为是一位特别精明的政治家,曾一度被认为是最高法官的提名人。

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

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巴拉索现年71岁,2007年,在参议员克雷格·托马斯去世后被任命为参议员。此后,他不断晋升,继图恩之后担任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并在图恩于2019年成为党鞭后接管了参议院共和党会议的领导权。

虽然图恩、科宁和巴拉索被许多人视为取代麦康奈尔的领跑者,但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等年轻参议员也可能会竞选共和党领袖职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曾在2022年向麦康奈尔发起挑战,他可能会再次尝试竞选这一职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