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將辭參院共和黨領袖 接任者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三(2月28日)宣布,他將於今年底辭去共和黨領袖職務,表示是時候把位子交給新一代領導者了。

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是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參議院黨魁,他已創紀錄地擔任了17年。「上週我就已經82歲了」,麥康奈爾對參議員說,比預想的更早,他擔任共和黨領袖一職接近尾聲了。

麥康奈爾回憶了他1985年進入參議院後的日子,承認那些年「幫助塑造了(他的)世界觀」,同時也承認現在他已經格格不入。

2月初,參議院圍繞外國援助和支持移民的計劃討論激烈,最終該計劃未能獲得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多數支持,突顯了麥康奈爾在共和黨參議員和選民中越來越不受歡迎的處境。麥康奈爾不顧黨內壓倒性的反對,與多數黨領袖舒默合作,優先考慮該方案。

此外,麥康奈爾的健康問題也加劇了人們對他的領導力的擔憂,除了跌倒和不明原因的瘀傷外,去年他曾兩次在人群和攝像機前僵住,半分鐘左右無法移動或說話,需要同事幫助他慢慢移動。

儘管健康狀況引發了質疑,麥康奈爾承諾會繼續完成他的參議員任期,任期將於2027年1月屆滿,屆時他將85歲。

誰將接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呢?以下是三位潛在人選,他們都叫約翰:

約翰·圖恩(John Thune)

62歲的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自2019年以來一直是參議院的第二號共和黨人(共和黨黨鞭),他是一位溫和的政治家。儘管他25日宣布支持前總統川普2024年入主白宮,但他一直是川普的批評者。

圖恩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參議院工作,他過去曾考慮過競選總統,在2012年以後他一直專注於參議院工作。他多年來擔任參議院共和黨會議和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這兩個職位都是需要建立共識的角色,他在應對共和黨內部的緊張局勢方面被認為經驗豐富。

約翰·科寧(John Cornyn)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寧現年71歲,自2003年以來一直擔任參議院議員。他曾任德州最高法院副法官,還擔任過該州總檢察長。

科寧曾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六年。與圖恩不同,科寧還領導參議院共和黨的競選部門,專注於幫助該黨贏得選舉。科寧被認為是一位特別精明的政治家,曾一度被認為是最高法官的提名人。

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

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巴拉索現年71歲,2007年,在參議員克雷格·托馬斯去世後被任命為參議員。此後,他不斷晉升,繼圖恩之後擔任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並在圖恩於2019年成為黨鞭後接管了參議院共和黨會議的領導權。

雖然圖恩、科寧和巴拉索被許多人視為取代麥康奈爾的領跑者,但阿肯色州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等年輕參議員也可能會競選共和黨領袖職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曾在2022年向麥康奈爾發起挑戰,他可能會再次嘗試競選這一職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