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野火迅速蔓延 成史上第二大火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在周一(2月26日)下午突发野火,其中潘汉德尔地区的野火迅速蔓延,成为德州有史以来第二大火灾,当地装卸核武的设施一度关闭。

周三(28日),美国德克萨斯州潘汉德尔地区的大火仍在肆虐,烟尘弥漫天空。消防员在奋力控制火势的同时,正在紧急疏散附近居民。

当地居民戴维·莫里斯(David Morris):“最近几年,我们这里是龙卷风和火灾(受害)区,我认为这是全球变暖带来的共同变化。”

德克萨斯州牧师考特尼·柯克西(Courtney Kirksey):“火势变幻莫测,当天一开始,风从西南方向吹来,大概在4点钟左右,风向转为北风,火势随之向另一个方向蔓延。”

这场野火从周一下午开始燃烧,迅速蔓延。其中,最大的一处火场-烟屋溪大火(Smokehouse Creek) 的过火面积,三天内扩大了5倍。

受火灾影响,美国组装和拆卸核武的设施“潘特克斯”(Pantex),周二(27日)晚间一度关闭,周三已恢复正常。

截至周三,这场野火的过火面积已达到50万英亩,很多树木被大火烧毁,有房屋和建筑受损。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周二表示,这场火灾已使该州60个县的居民受到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