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卡塔尔会谈 拜登:有望尽快实现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以色列哈马斯卡塔尔进行新的停火谈判,要求释放被关押的人质,换取数百名巴勒斯坦囚犯。周一(2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以哈停火协议,有望在下周一生效。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被问到以色列哈马斯停火谈判问题,他乐观地表示,有望下周一(3月4日)实现停火。

美国总统拜登:“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告诉我,我们已经接近,但还没有停火,我希望到下周一,能实现停火。”

对拜登总统的发言,周二(28日),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安萨里没有直接回应。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安萨里:“我们不能对目前的谈判进程发表评论。关于美国总统的评论,我认为最好还是询问白宫。”

不过,他对正在进行的以哈停火谈判表示乐观。

马吉德·安萨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的轨迹,会议正在进行,但我们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我们希望能在斋月开始(3月10日)前宣布(停火)。”

上周,美国、埃及和卡塔尔作为调停人,在巴黎举行会议,达成一项促成以哈停火提议。同时,美国正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尽快达成停火协议,并停止袭击加沙南部城市拉法。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坚称,以色列的目标是彻底消灭哈马斯。以军正在计划进攻拉法,在进攻前会撤离平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