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卡塔爾會談 拜登:有望儘快實現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以色列哈馬斯卡塔爾進行新的停火談判,要求釋放被關押的人質,換取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週一(2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哈停火協議,有望在下週一生效。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被問到以色列哈馬斯停火談判問題,他樂觀地表示,有望下週一(3月4日)實現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我們已經接近,但還沒有停火,我希望到下週一,能實現停火。」

對拜登總統的發言,週二(28日),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安薩里沒有直接回應。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安薩里:「我們不能對目前的談判進程發表評論。關於美國總統的評論,我認爲最好還是詢問白宮。」

不過,他對正在進行的以哈停火談判表示樂觀。

馬吉德·安薩里:「我們看到了一個積極的軌跡,會議正在進行,但我們還沒有達成最終協議,我們希望能在齋月開始(3月10日)前宣布(停火)。」

上週,美國、埃及和卡塔爾作為調停人,在巴黎舉行會議,達成一項促成以哈停火提議。同時,美國正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儘快達成停火協議,並停止襲擊加沙南部城市拉法。

不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堅稱,以色列的目標是徹底消滅哈馬斯。以軍正在計劃進攻拉法,在進攻前會撤離平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