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园洋葱盛产 邀民众体验拔洋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脆甜可口的洋葱料理的好食材,在台湾南部比较知名的是恒春洋葱,其实高雄林园地区,每年一至三月也有出产洋葱,为了推广地方产业,高雄市林园区公所举办洋葱炒翻天活动,邀民众到田区体验采摘洋葱及认识地方文化。

戴上斗笠提着提袋,听完解说后,大朋友开心的在洋葱田里采摘洋葱。

民众:“第一次采,我第一次来采,(感觉如何),很新鲜,第一次体验很好玩。”

采洋葱活动解说人员梁峻荣:“采摘就是要采这种已经倒拐下来的,就是代表它已经成熟长大到已经可以收成的,然后其实我们这个很简单,这样一转它就掉下来,所以我们不用带剪刀也可以来体验现场。”

高雄市大社区区长王瑞麟:“来之前我相信也很多我们大社的这些人,他们并不知道说林园还有洋葱,所以说我相信今天来这边体验,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高兴,一定能够丰盛满满采洋葱回家。”

曾经在林园工作的大社区长王瑞麟,亲自领队带着社区民众跨区体验不一样的产业文化。

民众:“这个洋葱很好,很好吃,有很多水分。”

高雄市林园区区长简水彬:“(林园)区域也是靠海,跟恒春的地方差不多就是海域的一个乡镇,不过我们这边因为比较没有那么南部,所以说我们种植起来的洋葱是嫩、甜、多汁。”

民众:“炒鸡蛋、炖牛肉更好吃,我在炖羊肉的时候,都把它(洋葱)切半放下去就好了,最后放下去,更好吃喔、更甜。”

高雄林园区日照充足,常年海风吹拂,土质适合洋葱生长,每年收成面积大约100公顷,是高雄地区唯一栽种洋葱的地方,成熟的洋葱一颗可以重达12两到1斤,目前进入盛产期,游客可以体验采洋葱的乐趣,感受林园人的热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