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娃哈哈创办人宗庆后去世 马云发挽联悼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连锁超市“大润发” 在中国多店关闭

中国新年刚结束,知名连锁超市“大润发”在四川德阳、江苏镇江以及湖南株洲的门店相继传出了关店的消息。2023年1月至今,至少有13家大润发关店或宣布关店,涉及湖南、江苏、湖北、四川等多个省份,关店原因主要为租约到期和经营调整。

毛左网站关闭后复原 知情人曝网信办“维稳”

一个持续了近二十年的毛左网站“毛泽东博览”20日一度传出遭关闭引发舆论关注。随后,在墙内外毛左等的声援下,21日又传出,网站在中共“网信办的支持下恢复正常”。有知情人士披露,这是对事件曝光海外后的舆论维稳。所谓的“支持”其实带有胁迫意味,目的是要其拿掉向外界求援的声明,试图灭火。

娃哈哈创办人宗庆后去世 马云发挽联悼念

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创办人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25日去世。此前,宗庆后曾在医院呼吸科住院治疗,近日被转入加护病房。曾经和宗庆后有一段“虚实经济之争”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挽联悼念,引起中国网路关注。

大外宣翻车 非洲21国“中共项目”烂尾

中共曾在2015年12月承诺要为非洲1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位电视信号。但时隔多年,非洲学者在奈及利亚实地调查后发现,“万村通”项目更多的是发挥其外宣目的,至今仍在使用的寥寥无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