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熊本厂开幕 张忠谋:将助日重振半导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台积电日本熊本厂周六(2 月24日)剪彩开幕,董事长刘德音、创办人张忠谋,以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皆亲自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过预录影片致词祝贺,台日两国半导体产业是重要的一大步,并宣布也支持2024年底将兴建的熊本二厂。

台积电熊本厂24日剪彩开幕典礼,董事长刘德音、创办人张忠谋,以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斋藤武等高层皆出席现场,日本首相岸田虽未到场,仍以预录影片表达祝贺,并宣布,政府将为熊本二厂提供支持。

张忠谋致词时表示很高兴台积电在收到日本邀请后,过去5年中,能把想法化为具体行动。并相信JASM能为半导体扮演强大的供应链韧性角色,协助日本重振半导体。

董事长刘德音表示,JASM将在熊本创造超过3400个高科技专业工作机会,并会持续招募优秀人才,共同努力带动半导体产业再创高峰。

台积电第一座熊本厂,预计将在第4季量产12至28奈米制程,年底成为日本最先进逻辑晶圆厂,看好产业群聚效应,至2030年也可望为熊本及日本九州地区带来数十兆日元的经济效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