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苏丹红辣粉输入台湾 高市下架逾9万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从中国大陆输入台湾的辣椒粉,被查出添加具致癌风险的工业色素苏丹红”。台湾政府食药署已禁止中国大陆21家违规厂商输入,并对进口输入的辣椒粉进行100%查验。台湾的裕荣食品今天(21日)发布4点声明,对原料供应商的疏失,向大众道歉,出厂的36万多包“香辣味虾味先”,高雄已回收9万多包。

食药署署长 吴秀梅:“从昨天(20日)开始,我们就会暂停中国的辣椒粉输入,3个月。”

针对工业染料“苏丹红色素,被加在食品中流入市面,食药署署长吴秀梅周三(2月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21家不合格的中国业者输入辣椒粉,禁止输入3个月。并指出,过去半年,中国辣椒粉输入报验,检验不合格的比例高达25%。

食药署署长 吴秀梅:“整个不合格的情形,其实已经达到了25%,所以我们现行的一个管制措施,从去年的12月11号,到今年的6月10号,我们都会采取100%的逐批查验。”

“苏丹红”是人工合成的红色工业染料,被广泛用于溶剂、油、蜡、汽油的增色,以及鞋、地板等增光。被国际列为致癌物,1995年,欧盟等国家禁止苏丹红作为色素在食品中进行添加。

经食药署追查,发现新北树林保欣公司从中国输入问题辣椒粉,出货给7家下游业者。包含济生公司制造的“家用四合一调味料组合”、裕荣食品的饼干“虾味先香辣口味”,以及玛尔氏香料的19项各式调味品都受波及。食药署持续与卫生局合作,确保市面产品安全。

食药署副署长 林金富:“已经输入进来的,我们会去做,跟卫生局合作,再去扫一遍,是不是国内的市场的流通的产品是合格的,那这样的话就可以确保整个国内,台湾的产品都是合格的。”

食药署表示,依食安法规定,食品业者使用的原材料,要符合法规,需自行检验确保合格才能使用。因为添加“苏丹红”违反食安法,涉及刑法,因此会将违规业者移送检调办理,后续若有违法事实,将依法起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