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推以哈停火决议 美国再次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周二(2月20日),美国再次一票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以哈暂时停火”决议草案。美方表示,无条件的停火协议,只会让哈马斯 卷土重来。

周二,联合国15个安理会成员国就临时停火协议投票表决,13国赞成,英国弃权,美国反对,协议没有通过。这是美国第三次否决联合国此类决议。

本次临时停火协议由阿尔及利亚起草,内容仅强调以哈双方立即停火。而美国希望在敦促停火的同时,要释放所有人质,取消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所有限制。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这些不仅是美国的想法,而且是所有成员国的想法,我听过委员会的几乎每个成员,都在私下和公开场合讨论过这些想法。我们被迫进行了一次没有共识的投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强调,美国反对这项停火协议,是因为无条件停火只会对哈马斯有利,而不能真正给以巴地区带来持久的和平。

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暂时停火,而是最终持久的敌对行动,并确保巴勒斯坦平民保护,我们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最终确保(去年)10月7日的袭击不能重复。 ”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表示,无条件停火是荒谬的。哈马斯对以色列人实施种族灭绝以哈战争不是停火所能解决的。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允许哈马斯继续掌权的停火,意味着死亡和破坏。无视哈马斯的暴行而不谴责它们,意味着为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提供支持。”

此前一天,美国已提出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在支持释放所有人质的基础上,实行临时停火,并反对以色列在拉法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张晓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