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干预大选 加拿大国会议员:捍卫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加拿大对外国干预大选的调查还在进行中,近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在媒体会上表示,将捍卫加拿大的民主制度。

加拿大国会议员关慧贞:“如果外国势力干预我们的民主制度,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来保护,最重要的是,保护每一位普通人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权利。”

2021年加拿大联邦大选后,加拿大情报局专员通知关慧贞和国会议员庄文浩,他们已被中共锁定成为干涉目标。

加拿大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关慧贞一直是香港民主和平的积极倡导者,敢于批评中共的人权迫害。我们希望看到对民选官员的保护措施,也希望看到对华人社区普通成员的保护措施,他们不应在加拿大遭受威胁。”

自2022年底,中共干涉加拿大联邦选举,渗透政商被媒体接连曝光,引发各界对公开调查的强烈要求。

为此,联邦政府成立了这项公开调查。国会议员关慧贞和庄文浩,作为直接受影响的证人出席了第一轮公开听证会,有关报告将在5月发布。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我们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增强情报能力,以阻断、揭露和阻止外国干涉。”

关慧贞:“因为外国干预调查正在进行,我们将尽力而为,支持(外国干预大选)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来查清真相,确保制定一定的措施,也推荐政府用外国代理登记法来保护加人。这个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实际上是政府承诺要实施的,他们必须做到。”

人权组织加拿大香港之友(Canadian Friends of Hong Kong, CFHK)周二(2月20日)表示退出加拿大对外国干涉的公开调查,理由是三名被指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政客,参与盘问证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