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西太平洋军事力量 美国五艘航母将空前齐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美国将在西太平洋,首次同时部署五艘航空母舰。军事专家分析,美国是要借此展现吓阻中共的能力和决心,同时向印太盟友,释出强烈安全信号。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美国将在西太平洋部署五艘航空母舰,威慑中共。报导指出,这将是首次五艘美国航舰同时在西太平洋运行。

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原来的美国兵力部署,是在太平洋是分为第三舰队跟第七舰队。(西太平洋)第七舰队只有一艘航舰,传统上是这样配置。那么这一次四艘航舰全部出动,大概就是进行一个前进部署的一个任务,展现吓阻能力。”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船舰及陆战队追踪网站观测,“林肯号”,在2月5日驶离母港加州,可能前往西太平洋。此外,“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前往西太平洋,预计3月取代正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雷根号”。与此同时,“卡尔文森号”和“罗斯福号”,则分别部署在夏威夷以及关岛,预计将留在西太平洋到4月及7月。

苏紫云:“也就是未来在中太平洋跟西太平洋,会常态地维持四艘航舰的预备战力。那如果一旦是在第一岛链有事,不管是东海、台海,或者甚至是南海,美军随时都有两艘航舰,就是在最前线待命。那另外两艘就是会从中太平洋位置向前支援。这个叫做前支,来达成吓阻中共跟北韩的目的。”

除了航母以外,美国日前也宣布,在日本横滨北码头重启“第五运输队”,增强美军在印太地区的海上机动能力。

苏紫云:“重新设立这个第五运输部队,同时表明它的用途就是在万一日本西南诸岛或周边有事的时候,她的陆军也可能会向前线投射。所以就是展现出美国总体吓阻的这个做法,不仅是传统上海军、空军,连就是传统上,属于比较战略守势的陆军,也加入吓阻中共行列。”

军事专家苏紫云强调,美国的印太战略清楚展现对中共的总体吓阻,中共的战狼外交以及军事扩张主义,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民主国家反弹,将促成国际在海上,形成民主长城,吓阻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