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若斋月前不释放人质 以军将进攻拉法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以军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市的军事行动仍在进行中,国际社会担心以军正计划对拉法市发起攻击,这意味着那里超过一百万的巴勒斯坦平民需要撤离。以色列内阁成员日前发出警告:若哈马斯斋月前不释放所有人质,以军将进攻拉法市。

星期天(2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再次重申,以色列决定“完成”歼灭哈马斯的任务。当天,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退役将军本尼‧甘茨(Benny Gantz)警告说:“世界必须知道,哈马斯领导人必须知道,如果到斋月我们的人质还没有回家,战斗将到处进行,包括拉法地区。”

甘茨同时表示,以色列对拉法地区的任何攻击,都将与埃及和美国进行协调,以促成平民撤离,并“尽可能减少平民死伤”。

此前,以色列前国防部长曾在公开的场合隔空喊话:“哈马斯有一个选择,他们可以投降并释放人质,那样巴勒斯坦人民就可以庆祝斋月这个节日。”

巴勒斯坦人一年一度的“斋月”预计将于3月10日开始。

哈马斯10月7日突然袭击了以色列南部,杀死大约1,200名以色列人,还绑架了超过200名以色列平民作人质,以色列稍早前通过暂时停火的方式换回了其中100名人质,但仍有大约130名人质被扣押在加沙。

以色列当局誓言要彻底剿灭哈马斯,而靠近埃及边境的拉法市,被认为是哈马斯现在最大的核心营地的所在地。

以色列计划在近期进攻拉法地区,但目前有上百万的巴勒斯坦平民居住在那里,其中有许多是从加沙北部逃难而来的难民。尽管以色列方面一再声明,在战斗开始前会让平民都撤离,但整个加沙地带在这场战争中已经遭到范围广泛的破坏,数量如此庞大的难民群体将撤往什么地方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美国曾试图通过外交斡旋促成以色列停火及哈马斯释放人质的新协议,但哈马斯提出的要求是以军无条件撤军,并让哈马斯武装分子重新控制加沙且保持重建武库的能力。以色列断然拒绝了这个要求,直言这是“痴心妄想”。

另据路透社2月19日的报导,有4名要求匿名的以色列官员和地区官员透露说,以色列预计将在加沙地带继续进行全面的军事行动6到8周,并对拉法市发动地面行动。以军的首长认为,他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对哈马斯的剩余战斗能力给予最沉重的打击,为以军接下来转向低强度阶段的有针对性的空袭和特种部队行动铺平道路。

上周五,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曾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以色列国防军(IDF)正计划在拉法针对哈马斯武装人员、指挥中心和隧道采取行动。

“加沙有 24 个地区营,我们已经解散了其中 18 个”,加兰特说,“现在,拉法是下一个哈马斯的核心(营地)”。他同时强调,以色列方面将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平民伤亡。

前以色列情报官员阿维‧梅拉梅德(Avi Melamed)则补充说:“拉法是哈马斯控制的最后堡垒,以色列必须拆除拉法的营地,以实现以军在这场战争中的目标。”

迄今为止,以色列军方尚未对国际社会说明,以色列方面将如何转移拉法地区超过一百万的平民。但曾有一名以色列国防官员表示,以色列目前不会允许巴勒斯坦人大规模返回加沙北部,因为北部地区现在还没有电力和自来水,还有未爆炸弹尚未清除,将大量人员转移到北部地区并不安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