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粉红又咆哮:让我调座位?种族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秦鹏、林澜,扶摇、宇亭,还有我金石。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日焦点:“叫我调座位?辱华!”小粉红咆哮,外国人大笑;习要给穷人分房?“二次房改”闹剧 你准备好了吗?中国房地产真要凉了!习“不养懒人观”左右互搏。

粉红又咆哮:让我调座位种族歧视

金石:最近,一名中国留学生拍视频控诉,称自己在乘坐英国航空时遭遇“种族歧视”,并说自己主动反击。这是怎么回事儿呢,一起来看视频。

1、宇亭,这是种族歧视吗? 正在睡觉突然被叫醒,被要求抬高座位,可能是有点不爽,如何礼貌的回应?

这应该不是种族歧视,而是赚所谓的“爱国流量”吧。首先,因为视频经过剪辑,所以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叫醒他,让他调节椅背。因为在飞机上有三种情况是需要调节椅背的。起飞、降落、就餐。第二呢,如果你的作法,符合规定,那可以和别人好好沟通,或者找乘务员,这应该不是大吵大闹,一副战狼姿态,没必要那么激动。第三点,我觉得礼貌、教养的最高等级,其实就是多为别人着想,互相之间传播“善良”,这个社会才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2、林澜,视频里有一个地方挺耐人寻味,就是这位英国人问:你以为你是谁,这名留学生说,我是中国人,然后英国人大笑个不停。你认为他在笑什么?

3、扶摇,一些中国人,为什么动辄就扯到种族歧视上去?

4、秦鹏,一些中国人好像总有一种心里,就是西方人欺负中国人,所以要奋起反击。这种心里是怎么来的?

我用八个字可以总结“用恨发电 错误史观”。实际上,1949年前中国人不是这样的,他们记得西方援助的教会医院“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记得美国飞虎队援华,现在台湾人就是这样认识的。但是,1949年中共建政之后,就篡改了历史,把一切好的都说成是共产党给予的,把西方描写成邪恶的,到后来更把古今中外包括苏联都说成坏东西,所谓打倒封资修。同时,它还灌输了一套完全反人类的价值观,仇恨一切文明和信仰,只爱共产党一个。所以,今天中国人一提起西方人,就说你们欺负我们,最起码历史上欺负过我们,所以我们要报复。就是这种仇恨教育结下的恶果。

在中国房市危机重重之际,最近有消息说,中共要重拾社会主义的住房观。中共在住房领域,也要走回头路了吗?稍后林澜带您了解。

雷声不断 中共要重回房地产“双轨制”

林澜:中国各地的房地产企业是“雷”声不断,此起彼伏的爆雷,让买房者和投资者都胆战心惊,结果更雷的还在后面。

《华尔街日报》16号报导,中共准备重拾社会主义住房观,来解决房地餐危机。

报导说,中共准备让“党”来接管房地产市场的更大份额,改变房地产业由民营企业主导的局面。

其中一套方案是,由官方来收购民营房地产市场上的烂尾楼等不良项目,改造成住房,再出租或者出售。另一个方案是,直接由政府来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

林澜:这可不是个小消息,到底是不是空穴来风?

宇亭:“你刚刚提到的这两个计划,都是让中共政府,来重新掌控,已经崩溃的房地产市场,同时遏止私营部门。这些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中共从去年就频频释出消息了。去年10月,国务院“14号文件”显示,初步计划,要在未来5年内,在北上广深等,35个3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率先试点,来增加600万套“保障性”住房,逐步形成“保障房+商品房”的双轨制。为帮助启动这一战略,中共央行,已为多家政策性银行,划拨了总计5五千亿人民币的低成本贷款额度。由这笔资金资助的一些项目已经动工。中共党魁在去年底主持的“中央经济会议”上,也特别提到,2024年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的“新模式”,这个新模式就是政府提供的“保障房”。另外,中共有一个“三大工程建设”,分别是的保障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基础设施。在去年8月,中共国务院通过了《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就被外界认为是“二次房改”,中央财办后来给出的官方解读是,要在推进“三大工程”建设中,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和供给,也就是当局要推动大规模筹建“保障房”的浪潮了。所以中共要开倒车,实行所谓的双轨制,并不是空穴来风。”

扶摇:我是很关心,这种党产房屋的“市占率”要达到多少呢?中共社科院研究员王业强说,保障房要达到存量住房的30%左右。乍一看好像比例也不算太大,因为香港的保障性住房(也就是俗称的公屋)市占率也在40%以上,但商品房市场也照样兴旺的很,还有新加坡也是这样;所以是不是在中国也行得通?

宇亭:但很矛盾啊,我们看到中共1月份又下令,建立什么“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然后“六大银行”过年都不打烊,忙着给房地产企业审批、发放贷款等等,不然可能这些房地产商,就要爆雷了。其中,农业银行宣称,他们发放的贷款里面,80%是给了“非国有企业”。感觉中南海还是“既要、又要、还要”那套思路啊?既要扩大党有房地产,但民营房地产,也得抓着。这能做到吗?

秦鹏:送它八个字“掺水猪肉,杯水车薪”。从官方的报道来看,六大国有银行和其它商业银行,动辄接触项目2000多个,但实际上这个报道的里面水分很大,真实投放资金的项目废除有限。比如,农业银行,对接项目2700个,但是1.26金融监管会议之后,才审批了10个新项目,工商银行对接2000余个项目,完成多少,不报导;建设银行,对接2000多个,审批不到100个;建设银行,2000多个对接,审批不到100个。光大银行获取项目名单2622个,批准20个。这是从完成实际审批项目来看,似乎只有百分之几完成审批。从贷款金额来看,也不多,邮储银行,57亿元,农业银行,近50亿元,建设银行200亿元,是最多的,光大银行,20个项目,授信额度107.5亿元,贷款余额50.14亿元。看明白了吗?都是说大话使小钱,糊弄人的。

而且,这几百亿的钱,对于嗷嗷待哺的严重缺水的房地产企业来说,也是杯水车薪,因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目前总负债90万亿,大约贷款、欠下游企业以及欠购房者的都是三分之一左右,去年年中11大房企负债总额约为10.34万亿元,百强房企有息负债大约8万亿。现在这几家银行给新批的贷款,加起来不过几百亿,远远不够。

这意味着什么呢?第一,中国房地产危机还将加速恶化,第二,中共救市象征意义大于实际行动。

对民营企业意味着什么?这是不是像报道的,农业银行说的“民营企业等非国有企业占比超过80%”,我认为也是宣传大于实质,因为国有房企之前与现在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获得政府或者母公司或者银行等融资,但是民营企业获取资金最近几年要困难的多,而且新增的项目是不是趁机被剥夺股份,也很难说。当然,因为很多民营房地产企业背后也有很多中共高层权贵卷入其中,所以,当局也会救这些,银行也愿意出手,这就出现了一些民营房企获得部分融资,那是另外一回事儿。

金石:很多中共体制内专家说,这是二次房改,标志着中国房地产走向了“保障房+商品房”双轨制。支持的一方就说,那低收入老百姓可以不用愁着买房,钱省出来,购买力扩大,内需也就增加了,经济也就转型成靠内需拉动的高质量经济了。但反对的一方说,这是开倒车,倒回去了。那你们觉得这对普通的中产和低收入老百姓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只要土地和银行继续垄断在中共手里,那中共就会以保障自身利益为优先,商品房就仍然是他们土地财政和银行放贷的最大下家,这片韭菜园他们是不会放弃的;而所谓保障房,可能只是中共试图化解统治危机的方式,同时也可能成为中共控制民众的筹码。但这种左右互搏的举动,注定会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新闻五人行,下次节目时间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FIVE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