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慕尼黑会王毅 谈台海稳定与中共援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正在德国举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场外会见中共外长王毅,谈到中共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也强调台海和南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与中共外长王毅进行会谈。布林肯在X平台发文表示,他们就俄罗斯、朝鲜以及中东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讨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发出新闻稿指出,和王毅会面时布林肯强调台海和南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以及反毒与军事交流方面的进展。双方了解美中保持开放沟通管道的重要性,包括未来几个月在关键领域进行高阶会议。美国媒体《Politico》评论,这次会议可能在为美中领导人通话铺路。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David Cameron)也对王毅谈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威胁到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影响到所有人的安全。

卡梅伦也借机提出了香港和新疆的人权问题,部分英国议员受到中共制裁,并再次呼吁释放英国国民黎智英。76岁的黎智英在2020年被捕至今,已被关押超过三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