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慕尼黑會王毅 談台海穩定與中共援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正在德國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場外會見中共外長王毅,談到中共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也強調台海和南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中共外長王毅進行會談。布林肯在X平台發文表示,他們就俄羅斯、朝鮮以及中東等問題,進行了「坦誠和建設性」的討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發出新聞稿指出,和王毅會面時布林肯強調台海和南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反毒與軍事交流方面的進展。雙方了解美中保持開放溝通管道的重要性,包括未來幾個月在關鍵領域進行高階會議。美國媒體《Politico》評論,這次會議可能在為美中領導人通話鋪路。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對王毅談到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威脅到了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影響到所有人的安全。

卡梅倫也藉機提出了香港和新疆的人權問題,部分英國議員受到中共制裁,並再次呼籲釋放英國國民黎智英。76歲的黎智英在2020年被捕至今,已被關押超過三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