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动作 与乌克兰签10年安全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周五(2月16日),德国与乌克兰签署了一项十年安全协议,确保对乌克兰在外交、经济和军事上的长期援助。德国由此成为继英国之后,第二个与乌克兰签订此类协议的国家。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我们又向前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女士们、先生们,泽连斯基总统和我刚刚签署了一项长期双边安全协议。”

周五,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签署了一项长达十年的双边安全协议。

根据该协议,德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通过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等方式限制俄罗斯。

此外,德国还将向乌克兰提供总额近11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10亿多欧元(援助),特别在火炮以及前线的武器和防空系统上的支援,尤为迫切和必要。”

与此同时,朔尔茨强调,美国的支持对乌克兰的安全至关重要。此前,美国的一项援乌法案在国会受阻。

朔尔茨:“我呼吁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做出支持乌克兰的决定。”

目前乌克兰前线战事不利,同时面临缺少武器弹药等困境,迫切需要来自西方盟友的军事援助。

泽连斯基随后还将前往巴黎,向法国寻求支持,并预计在周六(17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