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告诉卡尔森:中共是最大威胁 曝中俄实质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人卡尔森采访时暗示,西方最大的威胁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共。周三(2月14日),普京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希望与西方保持沟通与合作。

美国媒体人卡尔森采访普京时,提到美国在苏联解体后对俄罗斯的一贯政策。普京回应称,美国人不应对冷战之后的俄罗斯感到忧虑,暗示中共才是美国真正的敌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西方害怕中共强大胜过害怕俄罗斯强大,因为俄罗斯有1.5亿人口,中国有15亿人口。”

普京:“中国(共)已成为全球购买力第一的经济体,很久以前就赶上美国了。”

普京还称,俄罗斯主动选择抛弃共产主义,选择让苏联解体结束冷战,是因为俄罗斯一直希望和美国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的民主价值。

普京周三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现在依然期待和美国发展正常关系。

普京:“拜登他更有经验,他是可以预测的,是一个老式的政治家。我们将与美国人民信任的任何美国领导人合作。”

普京还感谢卡尔森采访他,说他希望一直与西方保持沟通。

普京:“如果今天,他们由于某些原因,无法直接和我们对话,那么我们应该感谢卡尔森先生,因为我们可以通过他作为中间人来做到这一点。我喜欢他们(西方)看到和倾听事实,不喜欢他们歪曲我所说的话。”

普京表示,在世界局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也许美国与莫斯科的关系也会有所变化。

普京:“但如果最后大家意识到,世界在客观环境的影响下发生了变化,而还能够利用美国今天仍然拥有的优势及时适应(新变化),那么也许事情会改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