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渔船越界翻覆两人死 台湾海委会表遗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周四(2月15日),中华民国海委会针对中国快艇闯入台湾海域一事做出回应,一切依法取缔,对不幸罹难人员,表示遗憾。

一艘中国快艇14日越界闯入金门海域,已经进到0.86海里的禁止水域之内,而台湾的海巡署人员上前驱离时,这艘船又蛇行拒绝受检,最后船只翻覆4人落海,其中2人不治身亡。

中华民国海委会主委管碧玲:“这一艘船舶,是三无的船舶。三无船舶就是说,它没有船名,它也没有船舶证书,它也没有船籍的登记。那像这样的船舶,是两岸协同执法时候都关注的船舶,而且是双方对于这类的船舶,都是加强取缔的对象,因此我们没有遂行什么恶性的行为。”

海委会主委管碧玲强调,海巡队员在管辖的海域中依法取缔,至于过程中发生不幸,对此表示遗憾。

管碧玲:“那当然无论是不是依法行政,在这执法的过程中,有不幸的罹难的事件,我们都表达遗憾,并且表达我们的哀悼。而第一时间海巡署也已经透过管道,积极的在联络家属,并且要协助处理善后。那么到目前为止有部分的家属,我们也已经取得了联系。”

目前案件已经进入侦查程序,由金门地检署指挥办案。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针对此次事件,陆委会和海委会都有和陆方保持一定程度的联系,让对方知道即时的相关消息。

邱太三:“那我相信,我们的海巡署已经将相关的基本的情节,都报请检察官来指挥了。我们调查一段时间,有结果之后一定会通知对方。”

至于中共国台办竟然出声谴责,声称是因为台湾方面驱离渔船,才导致有人罹难。陆委会则对此反驳,并希望陆方主管单位,能对对岸民众的类似行为加以约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黄亮戬、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