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传统抛绣球招亲 宫庙助未婚男女觅良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大年初五,适逢2月14日西洋情人节,嘉义市有一座月老庙,上午举办“抛绣球未婚联谊”活动,吸引500多位未婚青年男女报名参加。现场欢欣热闹。

女士们用力将绣球从2层楼高的高空机上抛下,现场有400多位男士等着抢绣球;由于竞争太激烈,男士们都奋不顾身跳起来抢球,场面相当热闹。

参与者周先生:“很开心,因为一开始就拔得头筹;希望待会儿可以聊得开心。”

参与者江小姐:“想说来试试看,在这里可不可以找到什么如意郎君;人跟人之间就是缘分嘛,那既然抛到了,就好好认识一下。”

参与者罗小姐:“透过这个方式面对面,其实可以让彼此就是更了解;目前的的话,是以就是交朋友为主。”

庙方结合传统与现代节日,让未婚女性体验古代传统抛绣球招亲方式,有携伴参加的,也有妈妈偷偷帮女儿报名的。为了方便女生将绣球抛向自己心仪的对象,庙方还出动35公尺高的高空机。

参与者王太太:“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帮她报名了,所以她今天愿意来,我真的很感谢;那也希望说可以有好的姻缘。”

月老庙总干事蔡坤章:“男孩子报名,大约450个左右,女孩子报名80个,我们每年都黄历5号办理。这几年差不多将近20对左右,有回来还愿。”

嘉义市民政处处长林家纬:“每年都能够举办这样子有意义的活动;能够让我们更多的年轻的朋友,能够来认识我们的异性(朋友),进而能够走入家庭。”

月老庙扮演红娘,连续6年举办抛绣球联谊活动,帮未婚民众牵红线;最后,就看双方是否都能如愿缔结良缘,也能一圆长辈心愿。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