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民众拒看央视春晚:给党员看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中共官媒宣称2024年央视春晚平均收视率突破30%。但是,美媒在X平台上调查发现,有近70%的民众表示,自己“没看”春晚,不少人称春晚“无聊至极,只适合党员看”“不用看就知道演什么内容,就是金三胖朝鲜的翻版”。

今年的央视春晚长达五个多小时,大部分内容充斥着对中共的洗脑宣传,其中最受争议的节目是,长期驻守北京的装甲部队“66477部队”军人持枪登场,在台上高喊“听党指挥”。

该节目画面一播出,就在X平台(原推特)上引发一片嘲讽,有人认为中共高层已经陷入恐慌,“过个春晚,军队都搬到舞台上了,共匪在怕什么”“8964之后的兵已经就是党卫军了,人民子弟兵早已不复存在”。

中共官媒称,今年的春晚收视率突破30%。但自由亚洲电台透过X平台做的调查发现,有多达69.2%的民众表示自己“没看”春晚;有25%的民众表示看了春晚,但“不喜欢”;只有不到6%的民众表示,“喜欢”今年的节目。

在这份调查下面,有不少网友跟进留言,有人说,“观看春晚,嘲笑春晚,远离春晚,遗忘春晚。”“对待春晚,最好就是不看、不讨论、不提供流量。不论春晚如何变革,如何‘亲民’,如何包装自己,都不看就对了。”

还有人说,“很多年都不看这晚会,无聊至极,只适合党员看。”“ 不用看就知道演什么内容,就是金三胖朝鲜的翻版。”“春晚是给领导看的,不是给老百姓看的。”

更有人嘲讽,“又不是赵家人,看什么春晚。”“正常人谁看那洗脑的玩意。”“ 等我患了老年性痴呆才会看。”

26岁的Angela对自由亚洲表示,她与周边的朋友都觉得春晚愈来愈“尴尬”,她说她从大学开始就不看了,近年来春晚无聊尴尬且没有新意,不仅笑话不好笑,宣传意味也很浓厚,“像是明里暗里催年轻人生孩子,我才不要大过年被教育”。

旅美资深媒体人王剑则向自由亚洲表示,春晚的洗脑宣传引发人们反感,“这是洗脑工程的一部分,通过宏大叙事来展示强国之路、经济成就。但问题是,这不真实。以前的春晚也洗脑,但是现在的春晚是很恶劣地洗脑”。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