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民眾拒看央視春晚:給黨員看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中共官媒宣稱2024年央視春晚平均收視率突破30%。但是,美媒在X平台上調查發現,有近70%的民眾表示,自己「沒看」春晚,不少人稱春晚「無聊至極,只適合黨員看」「不用看就知道演什麼內容,就是金三胖朝鮮的翻版」。

今年的央視春晚長達五個多小時,大部分內容充斥著對中共的洗腦宣傳,其中最受爭議的節目是,長期駐守北京的裝甲部隊「66477部隊」軍人持槍登場,在台上高喊「聽黨指揮」。

該節目畫面一播出,就在X平台(原推特)上引發一片嘲諷,有人認為中共高層已經陷入恐慌,「過個春晚,軍隊都搬到舞台上了,共匪在怕什麼」「8964之後的兵已經就是黨衛軍了,人民子弟兵早已不復存在」。

中共官媒稱,今年的春晚收視率突破30%。但自由亞洲電台透過X平台做的調查發現,有多達69.2%的民眾表示自己「沒看」春晚;有25%的民眾表示看了春晚,但「不喜歡」;只有不到6%的民眾表示,「喜歡」今年的節目。

在這份調查下面,有不少網友跟進留言,有人說,「觀看春晚,嘲笑春晚,遠離春晚,遺忘春晚。」「對待春晚,最好就是不看、不討論、不提供流量。不論春晚如何變革,如何『親民』,如何包裝自己,都不看就對了。」

還有人說,「很多年都不看這晚會,無聊至極,只適合黨員看。」「 不用看就知道演什麼內容,就是金三胖朝鮮的翻版。」「春晚是給領導看的,不是給老百姓看的。」

更有人嘲諷,「又不是趙家人,看什麼春晚。」「正常人誰看那洗腦的玩意。」「 等我患了老年性痴呆才會看。」

26歲的Angela對自由亞洲表示,她與周邊的朋友都覺得春晚愈來愈「尷尬」,她說她從大學開始就不看了,近年來春晚無聊尷尬且沒有新意,不僅笑話不好笑,宣傳意味也很濃厚,「像是明裡暗裡催年輕人生孩子,我才不要大過年被教育」。

旅美資深媒體人王劍則向自由亞洲表示,春晚的洗腦宣傳引發人們反感,「這是洗腦工程的一部分,通過宏大敘事來展示強國之路、經濟成就。但問題是,這不真實。以前的春晚也洗腦,但是現在的春晚是很惡劣地洗腦」。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