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13岁男孩酒后死亡 家长讨说法遭镇压

河南省禹州市一名13岁小孩当地一峰城市广场自助餐厅饮酒后死亡,2月13日,家长在商场大门口拉横幅讨说法,但遭到警察镇压,现场众多民众围观。

广东省河源市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冤判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610、国保警察,在2022年十一前后,大规模抓捕当地法轮功学员。20多人被抄家后强行带走,之后,被非法关押,并构陷罪名判刑。其中,李友滨被非法判刑八年,陈如勇、邱德浓则分别遭非法判刑3年、3年半。目前,李友滨和邱德浓在广东女子监狱遭迫害,陈如勇则在广东四会监狱受折磨。

因言获罪 甘肃民主青年张盼成刑期已满

甘肃民主青年张盼成,因在网上发布一段在甘肃山村录制的视频,谴责中共暴行。2021年2月14日,被甘肃省合水县警方刑拘,之后,被合水县法院秘密判刑。当年10月,维权网获得消息说,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刑期至2024年2月13日。如今刑期已满,但目前还没有他获释回家的确切消息。

网民追张新伟案真相 刷爆地方春晚

江苏灌云县少年张新伟从学校失踪,一个多月后遗体突然离奇地现身河中。网民怀疑中共权贵掩盖谋杀,一直追寻真相,当地官方持续“维稳”,至今张新伟老家附近仍处在封锁状态。2月9日,除夕夜,网民蜂拥至河北沧州青县春晚直播间刷屏,留言区满是“张新伟”、“正义”、“真相”、“冤”、“杀人偿命”等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