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13歲男孩酒後死亡 家長討說法遭鎮壓

河南省禹州市一名13歲小孩當地一峰城市廣場自助餐廳飲酒後死亡,2月13日,家長在商場大門口拉橫幅討說法,但遭到警察鎮壓,現場眾多民眾圍觀。

廣東省河源市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冤判

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610、國保警察,在2022年十一前後,大規模抓捕當地法輪功學員。20多人被抄家後強行帶走,之後,被非法關押,並構陷罪名判刑。其中,李友濱被非法判刑八年,陳如勇、邱德濃則分別遭非法判刑3年、3年半。目前,李友濱和邱德濃在廣東女子監獄遭迫害,陳如勇則在廣東四會監獄受折磨。

因言獲罪 甘肅民主青年張盼成刑期已滿

甘肅民主青年張盼成,因在網上發布一段在甘肅山村錄製的視頻,譴責中共暴行。2021年2月14日,被甘肅省合水縣警方刑拘,之後,被合水縣法院秘密判刑。當年10月,維權網獲得消息說,他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刑期至2024年2月13日。如今刑期已滿,但目前還沒有他獲釋回家的確切消息。

網民追張新偉案真相 刷爆地方春晚

江蘇灌雲縣少年張新偉從學校失蹤,一個多月後遺體突然離奇地現身河中。網民懷疑中共權貴掩蓋謀殺,一直追尋真相,當地官方持續「維穩」,至今張新偉老家附近仍處在封鎖狀態。2月9日,除夕夜,網民蜂擁至河北滄州青縣春晚直播間刷屏,留言區滿是「張新偉」、「正義」、「真相」、「冤」、「殺人償命」等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