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官新行情:山西某集团调整60多人 官位有标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中共官场腐败严重,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盛行。有消息透露,山西某集团内部调整60多人,各级官位都有明码标价。

2月13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中共制度性的腐败是不可能靠运动式的反腐解决的。比如一个县委书记,即使不插手任何工程项目,每年靠下属的正常送礼,也足以成为一个千万富翁!党政军机关提拔官员虽然有明确的规定和组织程序,但过去几十年买官卖官盛行,反腐根本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蔡慎坤透露,最新从腐败重灾区山西又传来一则消息,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最新一轮买官卖官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平调(清水衙门调往肥差)10万元(人民币,下同);提拔到副科级位置30万元;提拔到正科级位置50万元。2024年1月这个集团调整干部60余人,看看需要多大一笔资金!

蔡慎坤表示,此前他知道东莞一个小镇派出所所长的职务明码标价200万元,一个团级主官明码标价100万元!

网民“烂尾中国”说,“没有政治体制改革,都是假反腐,搞掉对手,安排自己人上去而已。”

“唐浩铭字隆兵”表示,20多年前,深圳市2003年提科级明码50万元。

“SAN”说,“权力不受制约和监督,整体体系都烂透了!”

“乱世疯言”说,“在粪堆旁边拍苍蝇,能拍完吗?自然是越拍越多,制度不变更,没有任何希望。”

“pz”说,“去个强盗来个贼,都一个样!”

其实,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贪污腐败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数百名中管官员及军级高官落马,在中共的通报中,人人都有“行贿受贿”“买官卖官”的行径。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按军衔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前厅长王登记于2016年10月17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共官媒曾报导,王登记曾斥资上亿元,企图通过“掮客”帮忙升任副省级,并许诺如果升职为省政协副主席出钱1亿元、升为副省长出2亿元;安徽省泗县县委原书记晏金星任职十年间,受贿600多次,其中“卖官”近百次······

辽宁省财政厅前厅长郑玉焯为了晋升副部级,用30部苹果4S手机贿赂省人大代表及有关领导;辽宁省委前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花了400万元购买金条和购物卡,这些钱都是向企业老板索要的。

中共统战部前部长、中办前主任令计划于2014年12月落马。港媒《明报》曾披露,令计划在北京组建了一个“西山会”,主要由山西籍官员等组成。一名知情台商透露,“西山会”由令政策(令计划二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的妻子出面筹组,令计划配合在中央相互策应,成了山西老乡“升官晋爵、买官卖官”的绝佳管道。

该台商表示,几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会”竞标,“一个市长要价1000万元”只要捧着银子找上令政策妻子,双方议妥价格之后,后续便由令政策妻子出面打点,若是层级较高的官职,再由令计划在中央“使点力”即可。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