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年老惹质疑 贺锦丽称:已准备好当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81岁的美国总统拜登被怀疑心智能力有问题,能否顺利完成这届任期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而副总统贺锦丽近日则表示,她已经准备好出任总统。

贺锦丽(Kamala Harris)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想法。

当时她被问到选民对总统拜登(Joe Biden)年龄的担忧,是否意味着她必须要说服选民自己适合担任总统职务,以及她所面临的挑战。她说:“我已经准备好担任了,毫无疑问。”

就在贺锦丽受访的几天后,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赫尔(Robert Hur)公布调查报告称,拜登是“记忆力差的老年人”。

对此,拜登2月8日在记者会上反驳了上述结论,他说,“我的记忆力很好。我的记忆——看看我当总统后都做了什么······这是怎么发生的?”他用讽刺的语气说道,“我想我只是忘了发生了什么。”

但特别检察官的这项调查报告,仍然加深了美国各界的担忧,怀疑拜登是否应该竞选连任总统。

而贺锦丽也不是第一次表示自己想当美国总统,去年9月她代表拜登总统参加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年度高峰会时,在印尼雅加达接受美联社访问,当被问到拜登年事已高,万一如果无法完成任期,身为副总统是否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承担总统职责。

贺锦丽回答:“有的。”但她也表示,“首先,我是在回答你的假设问题,但拜登不会有事的。因此假设并不会成立。”

根据统计,美国历史上45位总统当中,有八人在任内过世。81岁的拜登,是美国史上年纪最大的现任总统。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