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年老惹質疑 賀錦麗稱:已準備好當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被懷疑心智能力有問題,能否順利完成這屆任期成為各界關注的話題。而副總統賀錦麗近日則表示,她已經準備好出任總統。

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週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透露了上述想法。

當時她被問到選民對總統拜登(Joe Biden)年齡的擔憂,是否意味著她必須要說服選民自己適合擔任總統職務,以及她所面臨的挑戰。她說:「我已經準備好擔任了,毫無疑問。」

就在賀錦麗受訪的幾天後,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赫爾(Robert Hur)公布調查報告稱,拜登是「記憶力差的老年人」。

對此,拜登2月8日在記者會上反駁了上述結論,他說,「我的記憶力很好。我的記憶——看看我當總統後都做了什麼······這是怎麼發生的?」他用諷刺的語氣說道,「我想我只是忘了發生了什麼。」

但特別檢察官的這項調查報告,仍然加深了美國各界的擔憂,懷疑拜登是否應該競選連任總統。

而賀錦麗也不是第一次表示自己想當美國總統,去年9月她代表拜登總統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年度高峰會時,在印尼雅加達接受美聯社訪問,當被問到拜登年事已高,萬一如果無法完成任期,身為副總統是否已做好準備,在必要情況下承擔總統職責。

賀錦麗回答:「有的。」但她也表示,「首先,我是在回答你的假設問題,但拜登不會有事的。因此假設並不會成立。」

根據統計,美國歷史上45位總統當中,有八人在任內過世。81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現任總統。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