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南韩军备成新宠 军品出口全球第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因为南韩自己非常努力,再加上俄乌战争爆发引发大家都要加强军备,让南韩的“K”系列军备成为新宠,订单不断。2023年南韩超越中共,一跃成为军火出口第四强。新型战斗机KF-21即将开始量产,未来有出口的希望;南韩击败了英美德,正式获得合同向澳洲提供129辆AS21步兵战车;罗马尼亚准备采购K-9自走炮,成为K-9的第五个欧洲用户。

随着西方国家争相军援乌克兰,加上朝鲜半岛和南海等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南韩除了透过政治外交、联合军演,积极扩大区域影响力,更在航太和军武出口上迅速成长。南韩军品销售额从2021年的72.5亿美元,跃升到2022年的170亿美元以上,在2023年有望达到200亿美元。南韩已经超过中共,继美国、俄罗斯、法国之后,稳坐世界第四大军品出口国宝座,已经成为军火出口大国。

由南韩自主研制的四代半战机KF-21“猎鹰”第六号原型机已经在2023年通过试飞,包含超音速飞行、空对空导弹分离等测试。KF-21目前正在进行极端环境测试,如顺利通过测试,今年就会开始量产,2026年有望正式服役。南韩预计到2028年生产首批40架第一批次空对空构型,接下来再生产80架具备对地攻击能量的第二批次,预计2032年前共生产120架。接着研发内置弹舱的第三批次,以及可控制忠诚僚机的第六代战机。

2023年12月,南韩与澳洲政府正式签约,向澳洲出口129辆AS21“赤背蛛”步兵战车,总金额达到24亿美元。AS21完全是为出口开发的,南韩部队并没有装备,这是南韩军工业者首次以出口为导向自行研发军备,并贩售到先进国家。韩华航太成功整合了美国、德国、以色列、加拿大的各种武器系统,在性能上超越了英国贝宜系统的CV90、美国通用动力的AJAX、德国莱茵金属的KF-41山猫。赤背蛛步兵战车未来将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韩华工厂进行生产,预计2027年开始交货。

最近传出罗马尼亚也准备向南韩采购口径155毫米的K-9自走炮,成为继波兰、芬兰、挪威和爱沙尼亚之后,另一个K-9的欧洲用户。K-9自走炮畅销国际市场,印度、土耳其、澳大利亚、埃及和波兰也都购买南韩的技术在当地生产K-9。一般认为,K-9自走炮不如德国PzH2000先进,但波兰、爱沙尼亚、挪威把现有自走炮交付给乌克兰之后,都采购了南韩的K-9,因为它的价格只有PzH2000的一半,而且几个月内就可以交货,不用等上好几年。


视频内容还有:

• KF-21进展顺利 今年开始量产

• 击败英美德 南韩售澳AS21步兵战车

• 南韩军火竞争力强 稳坐全球第四

• 罗马尼亚也采购南韩K-9自走炮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