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南韓軍備成新寵 軍品出口全球第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因為南韓自己非常努力,再加上俄烏戰爭爆發引發大家都要加強軍備,讓南韓的「K」系列軍備成為新寵,訂單不斷。2023年南韓超越中共,一躍成為軍火出口第四強。新型戰鬥機KF-21即將開始量產,未來有出口的希望;南韓擊敗了英美德,正式獲得合同向澳洲提供129輛AS21步兵戰車;羅馬尼亞準備採購K-9自走砲,成為K-9的第五個歐洲用戶。

隨著西方國家爭相軍援烏克蘭,加上朝鮮半島和南海等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南韓除了透過政治外交、聯合軍演,積極擴大區域影響力,更在航太和軍武出口上迅速成長。南韓軍品銷售額從2021年的72.5億美元,躍升到2022年的170億美元以上,在2023年有望達到200億美元。南韓已經超過中共,繼美國、俄羅斯、法國之後,穩坐世界第四大軍品出口國寶座,已經成為軍火出口大國。

由南韓自主研製的四代半戰機KF-21「獵鷹」第六號原型機已經在2023年通過試飛,包含超音速飛行、空對空導彈分離等測試。KF-21目前正在進行極端環境測試,如順利通過測試,今年就會開始量產,2026年有望正式服役。南韓預計到2028年生產首批40架第一批次空對空構型,接下來再生產80架具備對地攻擊能量的第二批次,預計2032年前共生產120架。接著研發內置彈艙的第三批次,以及可控制忠誠僚機的第六代戰機。

2023年12月,南韓與澳洲政府正式簽約,向澳洲出口129輛AS21「赤背蛛」步兵戰車,總金額達到24億美元。AS21完全是為出口開發的,南韓部隊並沒有裝備,這是南韓軍工業者首次以出口為導向自行研發軍備,並販售到先進國家。韓華航太成功整合了美國、德國、以色列、加拿大的各種武器系統,在性能上超越了英國貝宜系統的CV90、美國通用動力的AJAX、德國萊茵金屬的KF-41山貓。赤背蛛步兵戰車未來將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韓華工廠進行生產,預計2027年開始交貨。

最近傳出羅馬尼亞也準備向南韓採購口徑155毫米的K-9自走砲,成為繼波蘭、芬蘭、挪威和愛沙尼亞之後,另一個K-9的歐洲用戶。K-9自走砲暢銷國際市場,印度、土耳其、澳大利亞、埃及和波蘭也都購買南韓的技術在當地生產K-9。一般認為,K-9自走砲不如德國PzH2000先進,但波蘭、愛沙尼亞、挪威把現有自走砲交付給烏克蘭之後,都採購了南韓的K-9,因為它的價格只有PzH2000的一半,而且幾個月內就可以交貨,不用等上好幾年。


視頻內容還有:

• KF-21進展順利 今年開始量產

• 擊敗英美德 南韓售澳AS21步兵戰車

• 南韓軍火競爭力強 穩坐全球第四

• 羅馬尼亞也採購南韓K-9自走砲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