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策鼓励 阳台装太阳能板发电受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由于安装容易,售价低廉,加上政府政策鼓励民众发电,在自家阳台太阳能板发电,近来在德国愈来愈受到欢迎。

阳台安装的小型太阳能板,在德国又称“阳台发电厂”,售价500欧元(约540美元)起跳。好处是安装容易,可直接插在插座,而且又耐用,搬家时可带着走,一般至少用20年。

用这种太阳能板发的电,最多可满足全家用电的20%,减少电费支出,用几年就回本,因此推出以来民众趋之若鹜。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去年8月的统计,全国有30万台阳台太阳能发电装置,比2022年底整整多了20万台,成长幅度相当惊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德国政府因此从善如流,在去年底修法,房客无需房东同意即可在阳台装置太阳能板,登记的行政手续也大幅简化,鼓励民众自己发电。

巴伐利亚应用能源研究中心(ZAE Bayern)专家达迈尔 (Wolfgang Dallmayer)接受“商报”(Handelsblatt)访问时表示,由于售价降低和政策鼓励,对多数人来说阳台发电厂是一笔划算的生意,现在才真的要开始流行。

德国太阳能协会(BSW)也指出,去年阳台用太阳能板市场掀起一股“淘金热”,产品全被扫光,预计今年热潮仍将持续。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