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 可以在Costco买这10种“年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1日讯】时值中国新年期间,身在海外的华人虽然也过大年,但年味肯定不如中港台浓厚。不过,随着华人移民的增多,西方主流社会和主流商家也开始重视中国新年,美国仓储式连锁店Costco好市多)就是其中一家。

最近去逛过美国、加拿大Costco的会员可能都注意到,货架上有很大新进的美食,店内也增加了一些节庆气氛。货架上摆满了核桃枣泥糕、咸蛋黄饼乾和凤梨酥等传统中国糕点,以及许多其它新奇的美食,有些门店还有设计漂亮的新口味燕窝饮品,和中式包装的一级西洋参等。

有亚裔表示,很高兴看到Costco花了很多心思精心策划各种食品礼物,以帮助许多人庆祝亚洲侨民中一个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节日。

以下是可以在Costco购买的几种“年货”,供华人朋友们参考;其中一些食物平时也有卖,但也有不少只在中国新年期间供货,且不同地点的costco,货物有不同。

1. 生肖饼干(180 Snacks Zodiac Animal Crackers)

现在西方人也知道中国有12生肖,每年对应一种,今年是龙年,很多主流媒体都在讨论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

Costco出售的这款生肖饼干,洋溢着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这些饼干的形状按照12生肖中的动物——鸡、虎、羊、兔等制成,并用牛奶和红糖调味。

2. 台湾产伊莎贝尔凤梨酥(Isabelle Pineapple Cakes)

凤梨酥是典型的中国新年甜点。与任何传统糕点一样,伊莎贝尔凤梨酥外皮香酥,内馅柔软,内馅有果酱、果味菠萝馅。漂亮的盒子让它们格外适合作为过年礼物。

凤梨在闽南语中被叫做“旺来”,寓意吉利兴旺,适合送礼,是高人气伴手礼之一。

凤梨酥。(大纪元)

3.马来西亚金华芋头蛋黄酥(Kam Wah Taro Yolk Pies)

芋头蛋黄酥是金华最畅销的产品之一,紫色糕点的质地和味道令人愉悦,柔软的蛋糕和莲蓉散发出甜味,蛋黄中心略带咸味。

据悉,金华蛋黄酥是美国最畅销的一种。

芋头蛋黄酥(右)资料图。(庄孟翰/大纪元)

4. Loacker中国新年礼盒(Loacker Lunar New Year Box)

这种独立包装的威化饼干包括多种口味——抹茶、椰子、榛子,还有大量的巧克力。

5.台湾产伊莎贝尔龙年糕点(Isabelle Year Of The Dragon Festive Lunar New Year Cakes)

这款糕点在美国加拿大华人聚居地的Costco门店均有出售。

Costco这款糕点系列有不同设计、颜色和口味的糕点,包括芋头月饼和玫瑰月饼。

6. 老杨咸蛋黄饼干(T.K. Food Salted Egg Yolk Cookies)

老杨咸蛋黄饼在2017年荣登台湾知名购物网站零食销售第一。据悉,这种零食使用真正的咸蛋黄制作,严选材料、巧劲揉面团,并结合传统方块酥的千层口感,每一口都香脆,吃得到咸蛋黄的真材实料。

这款甜、咸、黄油咸蛋黄饼干是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主要甜点。

7. 流心奶黄绿豆饼

越南新华园的流心奶黄绿豆饼,全称是Bánh Pía Custard Hopia。每袋有十二个独立包装的小月饼。

每个迷你点心都有一个非常薄的壳,里面充满了甜甜的咸蛋黄馅。

8. 台湾波霸奶茶套装(J Way Taiwan Boba Tea Kit)

有吃的还不够,过年也要有可口的饮料。在Costco出售的这款台湾奶茶套装,包装很喜庆,适合过年派对使用。

制作奶茶也不复杂,可以用微波炉,也可以在锅里煮波霸,然后在tea powder里加水加冰,看个人喜好加水或牛奶。

清爽可口波霸奶茶。(大纪元)

9. 法国乔慕(Chocmod)3层可可松露(Chocmod 3 Layer Tin Cocoa Truffles)

恰巧今年中国新年和情人节相近,这是一款合适这两个节日的礼物。

10. 正官庄高丽红参饮品套装(CheongKwanJang Korean Red Ginseng Drink Set)

这款红参饮料套装来自CheongKwanJong Hong Sam Won,该公司是韩国人参产品的顶级经销商之一。Costco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是很好的在中国新年期间送给家人朋友的礼物。

在加州的Costco,还有一款大山行的花旗参,价格也无以伦比,是来自威斯康星州的顶级人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