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客机准备起飞 加拿大男乘客开舱门引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一架泰国航空(Thai Airways)2月7日准备从清迈机场起飞之际,1名加拿大男游客突然打开舱门,引发混乱。相关当局在事发后押走这名涉事男子。事件影响了清迈机场其他逾12个航班。

中央社引述泰国媒体与机场当局表示,1名加拿大男游客2月7日在泰国航空(Thai Airways)一架班机准备起飞之际打开舱门,一度引发混乱,这架班机原定从清迈机场飞往泰国首都曼谷。

路透社报导,搭乘这架班机的1名乘客在脸书(Facebook)发文指出当时“整架飞机陷入混乱”,担忧“若在3万英尺(9144公尺)的高空发生这种事怎么办?会发生什么事?”。文中并提到,相关当局已押走涉事男子。(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清迈机场在2月8日说明,1名乘客开启了紧急舱门,导致逃生充气滑梯开启,使得这架飞机无法起飞。事发之后,这架飞机返回航厦,乘客也在相关人员引导之下离开飞机,技术人员并进行了安全检查。而这起事件也影响了清迈机场其他逾12个航班。

经过检查后,泰航表示这架班机获准起飞,机内乘客与机组人员均安。

泰国公视(ThaiPBS)报导,这名涉事乘客已被警方逮捕,并确认这名男性游客为加拿大籍。泰国警方表示,涉事男子在关押期间不断用头撞击拘留室的铁栏杆等自我伤害行为,已被送往清迈一间医院接受心理评估。

这名男子的辩护律师称“他承认开启舱门,原因是当时有人要对他下手。从他的行为来看,他可能出现幻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